哈里回应从英王室“隐退”: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2020-01-20
来源:海外网


  哈里和梅根(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英国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本月8日公开宣布从王室职责中“隐退”,轰动英王室乃至整个英国。哈里昨日(19日)回应此事称,对目前的结果感到很难过,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据路透社报道,哈里昨日在其创办的慈善机构Sentebale发表了演讲,期间他明显很不开心。哈里称,在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允许他和妻子梅根寻求独立的未来之后,他将不得不离开辞去他的王室公职,对此他倍感难过。

  “我们希望在没有公共资金支援的情况下继续为女王、为英国以及我的军事协会(英国皇家骑兵团)服务,可惜这都不可能了。”哈里还说,最后的结果不是他想要的,但他同时表示已经接受了事实,今后会朝着期待的、更平静的生活迈进一步。

  哈里与美国演员梅根2018年5月成婚,育有一子阿奇。哈里夫妇本月8日突然宣布将从英国王室“隐退”,同时寻求经济独立,会在英国和北美两地生活。媒体报道称,他们单方面宣布决定,先前没有征询女王和其他王室成员意见。

  白金汉宫于18日宣布,从2020年春天开始,哈里夫妇将不再承担作为英国王室成员的公务,不再拥有“殿下”称号,不再获得公共资金。英国女王当天也发表声明,根据声明,哈里夫妇保留萨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头衔,他们可继续使用在英国温莎的住宅,同时将偿还当初翻新住宅花费纳税人的钱。

  英媒称,白金汉宫和英国女王的声明意味着苏塞克斯公爵夫妇哈里王子和梅根将在最严苛的条件下离开王室。英国广播公司评论员琼尼·戴蒙德也认为,王室声明措辞看似暖心,实则表现出女王坚决、果断的“分家”立场。“哈里和梅根还是王室家庭的成员,但是实际上他们不再有王室身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