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社區連線成立推動共融

2020-01-21
来源:香港商报

 

  社區共融連線成立,張學明、陳勇、莫錦貴等合照。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永佳報道:本港受逾半年修例風波拖累,正經歷史無前例的嚴峻考驗。沙田區一眾建設力量昨日率先籌組成立「團結沙田社區共融連線」(簡稱:沙田社區連線),以推動地區工作和建設互助共融社區。該組織主席莫錦貴表示,組織是個全方位及立體運作的社區建設力量平台,把各種熱愛香港的建設力量,凝結共融、超越對立,並連成一線。

  莫錦貴冀超越對立並連成一線

  莫錦貴表示,去年6月以來,香港經歷史無前例的嚴峻考驗,曠日持久的社會動蕩牽動着市民的心,絕大部分市民都希望能安居樂業,社會早日回復平靜,因此沙田區一眾建設力量,率先籌組成立沙田社區連線。他又指,沙田社區連線是個全方位及立體運作的社區建設力量平台,以互相尊重、理性商討、同理思維等方法,把各種熱愛香港建設力量,凝結共融、超越對立並連成一線,就像《獅子山下》的一句歌詞「拋棄區分求共對」。

  該組織執行主席李世榮指,沙田社區連線設四大範疇,分別為社區民聲連線、社區服務連線、社區安全連線及社區監察連線,將收集市民意見、發展地區義工及關注醫療治安等多項工作,並會監察政府施政及議會運作,推動地區工作,建設互助共融的社區。

  愛港人士連線助復和諧安寧

  沙田社區連線顧問張學明談到,以往香港核心價值有利本港發展,但現時香港法治受到極大衝擊,日前仍有人罔顧法紀向警署擲燃燒彈,香港經濟受事件影響,經濟面臨下行壓力。他指,過去7個月內接收到不同地區、界別等熱愛香港人士想法,期望能為香港社區做些事,如果全香港熱心人士都能連線起來,結合各社區實際,香港一定會回復法治文明及和諧安寧。

  社區連線監察政府及議會

  張學明稱,沙田社區連線成立是希望可以監察政府及議會,有責任監察政府走一個正確的方向,批評立法會財委會「拉布」問題,使工程嚴重滯後,工人沒有工作,組織亦會在區議會中有責任把民意收集,並帶入議會,以解決民生問題。他透露,自己現時亦推動新界其他8個地方成立連線,目前還在籌備階段。

  有份出席發布會的工聯會鄧家彪表示,今屆區議會有多位聲稱「政治素人」,為爭取訴求而不惜一切,擔心區議會可能成為第二個「拉布」的地方,影響各項目的撥款,影響工人生計。他希望,組織可將現時「事事政治化」的問題拉回正軌。

  出席發布會的人士包括新界各界召集人張學明、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鄧開榮、團結沙田社區共融連線主席莫錦貴、民建聯李世榮、工聯會鄧家彪、公民力量黃宇翰、新民黨姚嘉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