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小幅回升沪指跌1.04% 流感概念活跃

2020-01-21
来源:新浪财经

  

  【香港商报网讯】1月21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低开低走。盘面上,受到肺炎疫情影响,流感防治、口罩、生物制药等板块持续走强,机场航运、旅游板块再度走弱,白酒板块同样表现弱势。临近上午收盘,指数一度短线跳水,沪指、深成指、创指先后跌超1%,随后股指小幅回暖。盘面上,医药股弱市逞强,相关板块几乎全部飘红。其他题材概念均表现弱势。总体上,市场炒作情绪明显降温,个股普跌,跌停家数显著增多,赚钱效应持续回落。截止发稿,沪指报3063.56点,跌1.04%,深成指报11010.50点,跌0.95%;创指报1971.51点,跌0.54%。

  从盘面上看,流感、口罩、生物医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机场航运、旅游、白酒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流感防治

  硕世生物(94.320, 15.72, 20.00%)、香雪制药(10.730, 0.98, 10.05%)、莱茵生物(10.010, 0.91, 10.00%)、未名医药(8.050, 0.55, 7.33%)、康芝药业(5.500, 0.38, 7.42%)、联环药业(11.040, 1.00, 9.96%)、鲁抗医药(9.410, 0.86, 10.06%)、东北制药(9.120, 0.83, 10.01%)、四环生物(4.540, 0.41, 9.93%)(维权)等股表现延续强势。

  消息面:

  武汉市卫健委21日发布通报:武汉市共有15名医务人员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有1名为疑似病例。

  2、口罩

  振德医疗(26.570, 2.42, 10.02%)、奥美医疗(28.360, 2.58, 10.01%)、泰达股份(4.400, 0.40, 10.00%)、江南高纤(2.550, 0.23, 9.91%)、仁和药业(7.060, 0.51, 7.79%)等多股拉升走强。

  消息面:

  1月20日晚,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的钟南山院士在接受央视《新闻1+1》采访时,指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可确定存在有人传人的现象。他同时表示,从个人预防的角度,戴医用外科口罩是有用的。

  消息面:

  1、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2019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时透露,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1.2万亿元,增长8%。连续六年保持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57.8%,拉动GDP增长3.5个百分点。

  2、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2019年全年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106亿美元,下降8.2%,原来我们担心大量的企业要转移,现在数字上看没有出现大量的产业转移、利润下降。

  3、2020年上海将坚守率先建成“双千兆宽带城市”的既定目标,以5G网络建设和应用创新为重点,加快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战略制高点。2020年计划投资200亿元,累计建设3万个5G宏基站、5万个5G室内小站,有望“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基本实现5G网络全市覆盖。

  4、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1月18日至19日,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工作和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改革完善中药注册管理,加快建立健全符合中医药特点的中药安全、疗效评价方法和技术标准,推动中药传承和创新发展。统筹规划,继续做好新药好药上市有关工作,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5、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王景武近日在《中国金融》发文指出,下一步,要补齐监管制度短板,加强金融监管。加快出台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制定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实施细则,完善金融基础设施监管制度,推动修订《中国人民银行法》等基础性金融法律制度,加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等重点领域的立法工作。

  6、据报道,美国农业部表示2020年将停止对农民进行补贴。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签署,降低了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国农民对政府补贴的需求。美国农业部长表示,去年5月已宣布的160亿美元补贴会尽快发放,但2020年不会再有补贴。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上证指数年初留下的跳空缺口还没有完全回补,近期券商股反复上窜下跳,主要是把单边上涨行情的节奏放缓。科技股仍是短线最为强势的品种,但目前已处于高位,存在调整需求,不宜追涨。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周,周一国产芯片、流感、无线耳机、苹果概念等大幅拉升;金融股小幅上涨,创业板指数逼近2000点整数关口,创出3年新高。操作上,继续关注低位绩优蓝筹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