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臥底元朗反黑逾半年拘186人

2020-01-22
来源:香港商报

 

  警方在反黑行動搜獲大批利刀武器。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家驊報道:去年6月到今年1月期間,警方在元朗展開反三合會卧底行動,並於過去兩周「收網」,合共拘捕186名涉嫌從事非法活動人士,檢獲約3萬港元毒品及大批包括西瓜刀、鐵管等攻擊性武器,相信已成功打擊區內活躍非法活動及三合會主要收入來源。

  卧底警蒐集黃賭毒罪證

  警方昨日表示,元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去年6月起展開代號「天歲」的反三合會卧底行動,根據情報針對元朗區內三合會活動,派出卧底探員潛入三合會,發現有不法分子於暑假利用青少年進行各種非法行動,包括販毒、賣淫、經營非法賭檔及無牌酒吧等,直至今年1月陸續掌握不同證據。

  元朗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歐陽肇剛表示,經過長時間調查後,警方鎖定目標團夥及相關人士。本月6日至20日派出約300警力進行拘捕行動,共拘捕68男118女(14至71歲)。其中15人懷疑有三合會背景,另有9名未成年少年(14至17歲),當中並無學生。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據悉,被捕人士當中有黑幫「和×和」背景。

  搜獲毒品賭具及大批武器

  警方在行動中檢獲一批攻擊性武器包括西瓜刀、木棍、鐵通等,市值約3萬元的可卡因、冰毒及吸毒用具,另有麻將、排九等賭具,以及逾2萬元現金。警方表示,被捕人士涉及邀請他人成為三合會社團成員、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份行事、自稱三合會社團的成員、藏有攻擊性武器、協助經營非法賭博場所、販賣危險藥物、違反逗留條件等,其中有56人已被落案起訴,8人已經定罪被判罰款500元至監禁6星期不等、48人正等候聆訊。

  歐陽肇剛表示,暫時未有情報顯示所檢獲物品涉及近期社會騷亂。警方強調,近月調配大量警力處理社會騷亂,但無減打擊其他罪案的決心,他重申警方高度重視三合會罪行,仍然有能力及有信心,繼續以情報主導行動,盡力打擊有關罪行。由於年近歲晚,相信三合會會「搵快錢」或勒索,警方呼籲市民如有任何情況應盡快報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