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揮春迎新歲 傳統卡通款式熱賣

2020-01-22
来源:香港商报

 

  兩位外國人士對中國傳統揮春甚感興趣。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送豬迎鼠,還有數天便到農曆新年,不少家庭也準備在家中貼上各款揮春迎接新一年。在深水埗福榮街,整條街已掛滿紅噹噹的揮春及賀年掛飾,吸引不少市民到場選購。為迎接鼠年的到來,不論傳統款式或卡通款式的揮春,均以老鼠的造型為主,小朋友則相對較喜歡卡通人物的款式。有攤檔負責人表示,今年的來貨價與去年相若,但售價輕微上升;又指已有不少人前來購買揮春,人流比去年多。

  揮春售價10元至60元

  每年農曆新年,市面上也有多款以該年生肖為主題的揮春及賀年裝飾推出。踏入鼠年,當然少不免有老鼠揮春、公仔掛滿在商店外。還有數天便是大年初一,深水埗福榮街一帶,已有多間商店掛滿揮春,吸引不少市民到場選購。

  迎接鼠年,今年的揮春、利是封、掛飾不少也是老鼠卡通人物為主角,其中以迪士尼的米奇老鼠款式最多,而迪士尼其他人物同樣大受小朋友歡迎,如《反斗奇兵》、《冰雪奇緣》;另外Hello Kitty、Peppa Pig、角落生物、迷你兵等卡通款式也吸引不少人選購,售價普遍由10元至60元不等。至於利是封方面,主打仍是卡通人物款式,售價由10元至20元不等。

  檔主指來貨價與去年相若

  攤檔負責人李小姐表示,今年的來貨價與去年相若,不是貴很多,除了傳統款式外,也有卡通人物款式,而售價則有輕微上升,由12元至40元不等。她又指,近日已經有不少市民前來選購揮春,認為今年人流較去年多,但由於附近攤檔也有很多,競爭也很大,故顧客會「揀過度過」才會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