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邦第二鋼琴協奏曲

2020-01-22
来源:香港商报

 

  柯列斯尼科夫擅長演奏蕭邦的作品,深情的氣質,想必令樂迷心醉。(圖: Eva Vermandel )

  日期:2月8日 時間:晚上8:00

  地點: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門票:$450、$320、$180

  內容:俄羅斯鋼琴才子柯列斯尼科夫(Pavel Kolesnikov)自2012年起於古典樂壇嶄露頭角,2014年於域摩堂的首演,《每日電訊報》更高度讚揚這是近年倫敦最令人難忘的音樂會,多間英國著名媒體對他的琴技和演繹皆給予肯定的評價。是次他來港與香港小交響樂團演繹鋼琴詩人蕭邦的第二鋼琴協奏曲,該樂章是蕭邦19歲時的作品,因單戀華沙音樂學院的一名聲樂系學生,在思念中寫下的協奏曲,充滿對初戀情人的傾慕,浪漫至極。作曲大師郭爾於英國樂壇舉足輕重,80年代曾訪華講學,並啟發了譚盾、陳其鋼等華人作曲家。音樂總監葉詠詩將帶領樂團為郭爾之作品《子曰》作世界首演,並邀得台灣藝人那維勳擔任旁白,以另一角度刻畫孔子的偉大學說。音樂會上半場,樂團亦會演奏貝多芬歌劇《蕾奧諾拉》第三序曲。 文:欣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