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最美自驾路线推荐!避开人山人海,6条经典线挑一个出发!

2020-01-22
来源:走吧自驾游

   现在距离春节就只几天了,小编在后台陆陆续续收到很多人在查找春节自驾路线,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些适合春节自驾游玩的路线。 过年想出游的朋友,要是还没有想好去哪儿,不如参考一下这里。

  01春天大地最美曲线

  云南春天值得一驾路线

  游玩天数:5-6天

  起止点: 昆明

  推荐自驾路线:昆明—罗平油菜花—普者黑—-坝美—元阳梯田—东川红土地—昆明

  如果第一次带孩子来云南,这条路线比较适合有春天的景色,既适合自驾,也适合摄影。

  铺天盖地的千亩罗平油菜花、火红的泥土东川红土地、气势磅礴的元阳梯田,既有桂林山水又有江南水乡的普者黑,春节前后都是适合游玩。

 

  如果说春节时间有限,假期有限,那么这条老少兼宜、自驾摄影的线路就足够了。

  罗平 ▽

  


 

  元阳梯田 ▽

  

  普者黑 ▽

  02丽宁公路

  一场别样的滇川大环线之旅

  游玩天数:3-4天

  起止点: 丽江到宁蒗

  推荐自驾路线:昆明—楚雄—大理—丽江—宁蒗—泸沽湖—四川攀枝花市(或者四川西昌市)—元谋—武定—昆明

  由于从丽江到泸沽湖的路况复杂多变,之前200km的路程却需要六七个小时的车程,这让很多自驾爱好者都不得不忍痛放弃探索东方女儿国的机会。

  这条路的开通,去泸沽湖就方便多了。不光是缩短了车程,沿途的风景也是分分钟美哭人的节奏。

  从丽江飙到泸沽湖只需要两个小时,清晨,可以在丽江吃碗,中午到泸沽湖晒太阳看湖水,再往前还可以去到全年无冬的避寒胜地-攀枝花。

  ©苏波

  美丽的丽宁公路景色 ▽

  

  泸沽湖 ▽

 

  元谋 ▽

  03 S325

  中越边境自驾

  游玩天数:4-5天

  起止点:东兴竹山村至那坡弄合村

  推荐自驾路线:防城港—东兴—爱店—友谊关—靖西—弄合—富宁

  S325被称为最美边境公路的自驾路,这是一条蜿蜒在中越边境线上的一条公路,当地人称为沿边公路。


  它盘旋在深山密林中,它串起一个个秀美山村,还穿过媲美桂林山水的明仕田园,经过喀斯特峰林区靖西,还有风景媲美斯里兰卡的东兴.....

  游玩这条路线行车时间需要3天,所以推荐4-5天游玩和打卡是最好的选择。

  德天跨国瀑布 ▽

  

  靖西 ▽

  

  东兴 ▽

  

  04万宁石梅湾滨海旅游公路

  看海踏浪

  游玩天数:1天

  起止点:万宁南部的石梅湾至东部的大花角

  推荐自驾路线:从海口出发,沿东线高速公路行驶,到万宁高速出口下高速,然后往东方向行驶约18公里便可到达大花角。

  这条被誉为“会讲故事的”旅游公路,南起石梅湾高速路出口,北至大花角,全长35.24公里。

  全线串联了多个美丽海湾,有近一半路程可以看到大海,能够随走随看,随停随拍。

  这里的人比三亚少很多,如果来海南游玩,可以腾出一天的时间来这里看看,一路海风与涛声相伴,再惬意不过。

  大洲岛 ▽

  

  兴隆镇 ▽

  

  神州半岛 ▽

  

  05古镇之旅

  古老的年味儿

  游玩天数: 4天—5天

  起止点: 上海(可选择别地)

  推荐自驾路线:上海—周庄—苏州—南浔—杭州—上海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条路线有经典的江南水乡,有中西合璧的古镇,也有苏州的园林。

  这条路线有人们景点,也有很多小众景点,可以选择全线行程,也可以沿线挑选更偏好的小众地方,不管怎样,总能满足你的古镇情怀。

  这里的古镇,水乡,老街上挂满了年货,到处都是过年的气氛。

  周庄 ▽

  


  同里 ▽


  南浔 ▽


 

  06黄土地寻根之旅

  浓厚的文化

  游玩天数: 7-10天

  起止点: 北京(可选择别地)

  推荐自驾路线:北京-太原-平遥-壶口-西安-延安-太原-北京

  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秦人齐吼秦腔,端一碗髯面喜气洋洋。


  这是一条贯穿了中华文明从树冠到树根的整个脉络的路线,这一路上有民间有皇家有故宫—乔家大院,有热情似火的安塞腰鼓,还有淳朴的晋中民风。

  经平遥古城、乔家大院、壶口瀑布、党家村、古城西安、黄陵和延安,最后回到北京,一条线下来,你将几乎看到整个中华民族的演绎和进程。

  壶口瀑布 ▽


  乔家大院 ▽

 

  平遥古城 ▽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