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宵人流僅及以往三分一 維園花檔提早減價促銷

2020-01-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銅鑼灣維園年宵市場昨日是第4天營業,由於今年沒有乾貨攤位,加上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有熟食檔檔主指人流只有以往的三分之一,他慘稱連成本一半都未收回。有花檔東主提早減價兩成務求「平手」收場。不過,卻有專程前來買年花的阿婆就稱讚政府的安排,行得輕鬆。

  明天便是年三十晚,送豬迎鼠的日子,銅鑼灣維園年宵市場以往每年都是最多市民前往湊熱鬧的地方,人流如鯽,不過,今年食環署以保障公眾安全及公共秩序為由,在其主辦的15個年宵市場全部只設售賣年花的濕貨攤位和熟食攤位,不設乾貨攤位。這是自食環署2000年成立以來首次。

維園花市下午有花檔劈價每盤蘭花以六十元,掀起排隊搶購潮。

  熟食檔料成本一半也賺不到

  維園近銅鑼灣告士打道入口的熟食攤位負責人王先生表示,今年生意不好,早有心理準備,但攤位的投標底價亦比往年低了一半,本撐政府的心態遂進駐維園,豈料人流和生意大失預算。王先生說:「我請了40個臨時員工,預早購入食材,這些成本是固定的,但人流只有往年的三分之一,估計今年連成本的一半都賺不回來。我覺得政府為了安全取消乾貨攤位是正確的決定,我也是撐政府才決定今年來做,但政府應該增設一些表演節目,如攤位遊戲等吸引人流的措施。」

  水仙攤檔薄利多銷料有錢賺

  10多年來都有在維園年宵擺檔的「國祥水仙」東主趙國祥指出,今年的生意比去年少了兩成,但他也把貨品減價一成,務求薄利多銷。他預計扣除成本和個人工資後,7天銷期內可賺到3萬元。

  何記桃花負責人張小姐稱:「生意比往年少了兩成,今年的客人以買細桃花為主,一次過買幾棵大桃花的大客幾乎無,很多客講價一開口就劈三分之一,講完更會行完全場格價才回來買,無以往那麼爽手。」張小姐坦言,在新型肺炎的陰影下,有些熟客自己都不來揀花,只叫家庭傭工來買,所以今年生意能打個平手已經心滿意足。

  黎婆婆讚傳統年宵只賣花

  另有檔主埋怨政府今年取消乾貨攤位導致維園人流大減,影響生意;不過,也有專程前來買年花的婆婆對政府的做法大表支持。黎婆婆說:「過年行花市是意頭,是每年吃完團年飯的例牌節目,幾十年前的年宵都以賣花為主,後來才多了一些無謂?賣,近年更有政治組織進駐,惹來反對者『踩場』,影響了過年的祥和氣氛。依家人少少,可以輕輕鬆鬆慢慢揀,不同以往像打仗般,一來到迫一大輪才來到檔口,一買完便要即刻走。」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