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市值破千亿美元 超福特和通用市值总和

2020-01-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香港商报网讯】美国当地时间1月21日,特斯拉股价大涨7.19%至547.2美元。在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一度涨至555美元,成为美国首家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汽车制造公司。

  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特斯拉股价累计上涨超过100%,市值超过了福特和通用汽车的市值总和。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已创下纪录,成为美国有史以来市值最高汽车厂商,已大幅超过了福特汽车公司1999年创下的808.1亿美元市值的峰值。目前,福特汽车公司市值365.17亿美元,通用汽车总市值499.93亿美元,特斯拉市值远远超过两家公司的总和。

  分析师指出,近期新能源汽车行业利好不断,特斯拉供应链的强劲表现给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预计特斯拉市场需求将会进一步上调。更重要的是,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取得大幅突破,国产特斯拉已经开始交付,而且Model 3不到30万元的价格在同价位极具竞争力。

  根据特斯拉此前发布的财报,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的产销量分别为10.5万辆和11.2万辆,超额完成预期目标。

  另外,按照此前特斯拉规定的奖励计划,公司市值一旦达到1000亿美元,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将获得一笔价值3.46亿美元的股票期权。如果特斯拉在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基础上满足经营业绩16项中的一项,马斯克就能获得约169万股股票的奖励,这169万股股票的价值接近9.38亿美元。借助特斯拉股价的攀升,马斯克或将成为全美薪酬最高的CEO。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