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後現結業潮 羅致光料港失業率達5%

2020-01-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圖:羅致光預料年後失業率將升至5%。(大公報資料圖)
  
  修例風波持續影響,外界早已預期香港將出現裁員及結業潮,豈料再加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雪上加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28日)出席電臺節目時稱,預期農曆新年後香港有較多店舖結業,失業率將升至4%至5%水平,情況令人擔心。
  
  羅致光強調2003年沙士爆發香港失業率亦達5%,現時失業率為3.3%,認為香港「底子」較好,目前最重要是做好防疫工作,避免新型冠狀病毒在港蔓延。
  
  港府早前宣布動用100億港元開支推出十招紓困措施,當中包括爭議多年的法定假期,將勞工假期及銀行假期統一,逐步由12天增至最多17天。羅致光坦言,現屆政府任期內要將勞工假與銀行假劃一至17天的機會是接近零,但有信心可就實施時間表完成立法。而取消強積金對沖方案料最快明年中獲通過,3至4年後實施。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