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被曝进入台北飞航情报区 台网民斥:唯恐天下不乱

2020-02-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联合报》等台媒2月1日报道,长期跟踪美军战机动态的推特账号美国“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昨日(1月31日)披露,美国空军一架B-52H轰炸机当天自关岛安德森基地起飞后,进入台北飞航情报区巡航,后飞返安德森空军基地。  

  《联合报》提及,这是继去年12月后,美国同型军机再度被同一媒体揭露进入台北飞航情报区。报道还称,美军在关岛部署6架以上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作战半径达7700公里,可配备巡航导弹与核武,自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出击,3个多小时内就可以到达台湾周边海域上空。  

  另据台湾“中央社”2月1日报道,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对此再次以“老调”声称,台军全程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能够充分掌握台海周边海、空域动态,实时应处,呼吁台湾民众放心。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时期,对于美军机再次进入台北飞航情报区,有岛内网民痛骂:神经病,来送口罩吗?唯恐天下不乱。↓  

  还有岛内网民质问民进党当局,就这样任意让外国轰炸机“巡航”?不用击落?防务部门都在睡觉?或是去抢口罩了?不驱离?↓  

  有网民则表示,蔡当局应立刻派军机进入美国飞航情报区,礼尚往来。↓  

  据悉,飞航情报区是由国际民航组织所划定、为提供飞航情报服务和告警服务空间范围,中国共有11个飞航情报区,台北飞航情报区是其中一个。去年12月4日,“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就曾披露,两架美军B-52H轰炸机当天自关岛基地起飞后,进入台北飞航情报区,随后返回关岛驻地。

  台媒引述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当时言论称,对此不评论,但台军对于台湾周边海空域动态,均可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掌握与应处,呼吁台民众放心。有台湾网民则反问,应处了什么?F-16升空驱赶吗?他讽刺称,我看所谓的应处就是在电脑前已读不回吧。还有岛内网民愤怒表示,“B-52滚,台湾不是战场”;还有网民称,直接发射防空导弹击落。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