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不認同個別國家渲染緊張製造恐慌應對疫情

2020-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王毅︰不認同個別國家渲染緊張製造恐慌應對疫情

 

  王毅指,應該堅持客觀理性,應對跨國公共衛生挑戰。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與印度外長蘇傑生通電話,討論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王毅表示,世界衛生組織不贊成對中國採取旅行或貿易限制,相信包括印度在內的世界各國,會尊重世衛這項重要的建議,中方也願意同國際社會進一步加強公共衛生合作。

  王毅說,全球化時代應對跨國公共衛生挑戰,應該堅持客觀理性,應對跨國公共衛生挑戰,並加強溝通協調,各自發揮建設性作用,不認同個別國家採取的渲染緊張、甚至製造恐慌的做法。

  他強調,中方已經採取最全面、最嚴格的防控舉措,很多措施遠遠超出《國際衛生條例》的要求,以保護本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健康。

  蘇傑生表示,支持和讚賞中方在應對疫情的表現,印度主張客觀理性評估疫情,不贊成採取可能令問題複雜化的舉措,相信中方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可取得全面勝利。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