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两度助攻17岁的法蒂,就像小罗当年带着梅西成长

2020-02-03
来源:澎湃新闻

   梅西和法蒂拥抱。

  10次射门没有进球入账,却并不影响梅西在对阵莱万特的联赛后再度收获赞誉。

  两次助攻,帮助年仅17岁的新星法蒂梅开二度,在这个2比1取胜的夜晚,梅西的强大再度体现得淋漓尽致:强大的组织功力、精准的传球助攻。

  正是在这场比赛后,梅西占据了西甲助攻榜首位,再度开启射手榜、助攻榜“霸榜”模式。

  而梅西对于小将法蒂的扶持,更令巴萨球迷欣慰——正如西班牙媒体的评论,“他们之间相互信任并且真诚,绝非人前做戏而已。”

 

  法蒂成为西甲最年轻的梅开二度球员。

  “发动机”梅西带来胜利

  球迷早已习惯于梅西用进球来终结比赛,但在“副业”助攻上,梅西也从来都是一把好手。

  正如2月3日凌晨,巴塞罗那主场迎战莱万特的这场比赛,两粒进球都来自小将法蒂,但给这两粒进球助攻的都是梅西。

  两次助攻之间间隔极短,仅仅不到两分钟——第30分钟梅西直塞法蒂低射进球;第32分钟,梅西又在禁区中路分球到左路,法蒂接球后劲射破网。

 

  梅西“手术刀”精准传球助攻法蒂。

  尤其是第一个助攻的传球,可以称得上是赏心悦目。阿根廷人在中场线后面就送出超远距离直塞,直接给到了禁区前沿,而心领神会的法蒂也恰到好处地启动摆脱射门,没有浪费这次手术刀般的精准助攻。

  从赛后数据来看,梅西10次射门6次射正都没能取得进球,但在进攻组织上的地位却依然牢固:全场95次触球排在全队前三,而8次过人和7次关键传球都排在队内首位。

  whoscored网站甚至给这场比赛的梅西打出了10分的满分,比梅开二度的进球功臣法蒂还要高(9.3分),足以说明梅西在本场比赛的活跃表现。

  此外,本赛季数据显示,在过人次数遥遥领先的情况下,梅西的助攻和前场30米区域传球次数也排名第一,同样揭示了梅西在进攻端的全能。

 

  第32分钟,梅西又在禁区中路分球到左路,法蒂接球后劲射破网。

  他托起了巴萨新天才

  即便自己未能进球,能够完成两次助攻的梅西看起来依然心情大好。比赛中,他和法蒂热情拥抱的画面很快登上了各家媒体版面。

  年轻的法蒂也激动万分,“这一切就像一场梦一样。我看他(梅西)踢球很多年了,和他并肩作战是一个梦想。我要感谢每一个队友,因为让一个年轻人融入得这么好并不容易。”

  在不少巴萨球迷看来,这老一代巨星为新一代天才搭桥铺路的一幕,无疑就是当初小罗带着梅西成长的温情一幕的重演。这场比赛后,法蒂也创造了又一项纪录:西甲历史最年轻的梅开二度球员。

 

  梅西拥抱法蒂,就像当年小罗拥抱年轻的他。

  而两人之间的连线,也成为了西班牙媒体关注的焦点,《世界体育报》就评论道,“梅西找到了能让他特别幸福的队友,那就是法蒂。”

  在媒体眼里,法蒂和梅西之间的拥抱不仅只是一个简单的画面,更是一种象征,“这是属于法蒂的夜晚,而梅西立刻就给予了他肯定。”

  《每日体育报》也写道,“梅西信任法蒂,在场上会寻找法蒂的位置。梅西在照顾他,同时也是在保护他。”

 

  梅西突破莱万特球员防守。

  这一次,终于找到接班人?

  梅西对于帮助后辈进球乐在其中,与此同时,一场比赛两次助攻的阿根廷人也就此取得了赛季第8次助攻,在助攻榜上上升到首位,同时登顶进球和助攻榜。

  而看着年仅17岁的法蒂表现优异急速蹿红,巴萨球迷也再度燃起希望——他会是梅西接班人吗?

  此前几年,巴萨寻找梅西接班人的尝试不可谓不少,但无论是泯然众人的博扬,还是出走法甲的内马尔,留下的都只有失望——今年梅西已是33岁“高龄”,能在球场上奋战的日子已然所剩不多。

  对于法蒂,巴萨俱乐部上下都寄予了巨大的期望。2019年底,巴萨刚刚与法蒂续约到2022年,违约金高达1.7亿欧元,并且在法蒂成年后违约金将提升到4亿欧元。

  从去年8月“跳级”亮相一线队至今,法蒂也已经身有多项历史纪录:西甲历史最年轻的单场传射球员;巴萨队史最年轻的联赛进球球员;诺坎普主场最年轻的进球球员。

  虽然17岁的法蒂未来生涯还很漫长,但至少从目前来看,梅西有充分的理由把这位年轻人当成下一个自己来栽培和帮助。

  就像《每日体育报》所说,“最近两场比赛中的巴萨,给了球迷对未来乐观的理由。”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