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登中心:戰疫情穩市場 今年首筆代理付息兌付業務完成

2020-02-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彬彬报道: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管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发〔2020〕29号)精神,在全国人民“战疫情”的关键时刻,按照中央结算公司统一部署,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简称“银登中心”)坚守业务一线,为客户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于2月3日顺利完成2020年首笔代理付息兑付业务。目前,客户兑付资金全部安全到位。
  
  为确保信贷资产登记流转市场平稳运行,保障投资人合法权益,春节前银登中心就与相关市场成员沟通,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春节假期期间,银登中心又按照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人民银行大额支付系统开放时间安排,第一时间与信托公司、投资人进行沟通,得到了各方的理解与支持。2月3日,银登中心业务人员坚守岗位,细致认真操作,在划拨后及时联系投资人注意查收,确保此次代理付息兑付工作顺利完成。
  
  代理付息兑付业务是银登中心助力信贷资产流转市场规范化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自去年10月以来,银登中心持续优化业务流程,丰富客户服务内容,客户体验度不断提高,为下一步规范市场制度和完善业务系统积累了宝贵经验。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作为信贷资产流转市场基础设施,银登中心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关于金融系统疫情防控的指导意见和工作部署,与市场成员一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切实保障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业务正常开展,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金融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