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爭拗 齊心抗疫

2020-02-06
来源:香港商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陳勇

  春節過後,新型肺炎在本港以至全國的影響逐漸浮現。國家在1月已當機立斷,作出不少全面而嚴格的防控舉措,例如封城,都遠超出《國際衛生條例》要求,希望可以有效阻擊病毒擴散。而本港在中央支持下,叫停自由行簽注,減少人員流動,但本港疑似個案及確診人數仍在增加中。

  因此,我們要求特區政府預撥足夠資源,全面推行抗疫措施,包括向醫院提供足夠的支援,做好校園防疫工作等。而現時最迫切的,就是要解決口罩供不應求的問題。香港政府可參考澳門的做法,每日公布口罩和其他防疫用品的市場分銷情況,並與零售商協議實施限購安排,務求讓更多市民成功購買口罩和其他防疫用品。政府亦應將無急迫需要使用的口罩存貨,向市民免費派發,以免長者及市民大排長龍仍「一罩難求」。

  有輿論指今次香港應對疫情的表現,不如鄰近的澳門。事實上,港府的確有很多改進的空間,但同時我們亦希望全社會可以同心協力應對疫情。我們明白這次危機首當其衝的是前線醫護,他們須承受極大的壓力,爭分奪秒與病毒搏鬥,政府及社會應予以最大的支持。不過對於極少數人發動罷工,在這個艱難的時候分心搞政治,必定不是社會樂見。危機當前,希望全社會齊心應對,香港才能走出陰霾。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