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召集AT&T戴尔微软等研发5G,减少对华为依赖

2020-02-06
来源:C114通信网
  (原標題:美國召集頂級運營商和技術公司探索Open RAN以取代華為)
  
  C114訊 北京時間2月5日晚間消息(蔣均牧)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政府召集頂級運營商和技術公司探索開放無線接入網(Open RAN),與AT&T、戴爾和微軟合作開發5G軟件,以減少該國對華為設備的依賴。
  
  盡管工作仍處于初期階段,但白宮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其最終的目標是確保“美國5G架構和基礎設施”來自國內公司。
  
  不過他指出,鑒于愛立信和諾基亞在美國的強大影響力,它們可能會繼續作為供應商。
  
  華為對此舉提出了批評,其美國首席安全官安迪·珀迪(Andy Purdy)在向《華爾街日報》發表的一份聲明中稱,這樣的軟件產品將落后于該供應商的設備兩年之久。他重申了先前向一家美國競爭對手提供5G技術許可的提議。
  
  庫德洛的言論強化了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最近的一份聲明,即美國當局正在努力培育華為的全球新替代品。
  
  美國官員并不是唯一將Open RAN視作取代華為契機的——軟件提供商Mavenir在最近的一次會議上告訴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這種方法“可以刺激美國供應商進入5G供應鏈”,并推動國內“技術和軟件的制造,而不是外包到中國”。
  
  它補充說,Open RAN為美國農村運營商提供了一個高性價比的選擇,以取代網絡中現有的華為設備。(C114通信網 蔣均牧)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