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勝中國關30%內地店 警告首季錄虧損

2020-0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在中國經營必勝客(Pizza Hut)、肯德基(KFC)、Taco Bell等食肆的百勝中國表示,因應中國新型肺炎疫情,已關閉30%中國分店,並警告疫情將打擊集團業績。

  百勝中國指,未關閉的中國分店,自農曆新年假期以來的同店銷售額按年跌40%至50%,主要由於減少營運時間與人流大降。集團目前未能確定被關閉的分店何時重開及人流量回復正常的時間表。

  另外,百勝中國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第四季業績,收入按年升6%至20.3億美元,與預期相若,同店銷售收益升2%,利潤增2.13倍至9,800萬美元,每股經調整盈利為25美仙,較預期高8美仙。

  集團預期,今年將開設800至850間分店,資本開支5億至5.5億美元。集團續指,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首季或錄得經營虧損,若銷售趨勢持續,今年全年可能錄得虧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