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26% 远程办公题材继续活跃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小幅低开,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858.93点,跌0.26%;深成指报10569.65点,跌0.30%;创指报2014.16点,涨0.09%。

  盘面板块涨跌参半,航空、电信运营、医疗医药领涨,远程办公、抗病毒、口罩保护、智能医疗等题材股持续活跃。

  消息面

  1、周四创业板指大涨3.7%突破节前高点,《新闻联播》也两次提及A股;

  2、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出:继续抓好重点医疗防控物资保障;

  3、2月6日晚,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临床试验已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启动;

  4、中国证券报报道,资管新规过渡期预计将延期一年,对于特殊情况将特殊处理;

  5、中日友好医院辟谣: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结果未出;

  6、《新闻联播》报道,近两日全国上千万企业、近两亿人开启在家办公模式。

  7、中医药有效方剂筛选研究取得阶段性进展;

  8、全国6日新增确诊病例3143例,连续两日下降。

  9、国家广电总局指导网络视听平台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开展在线教育。

  10、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涨,三大股指齐创收盘新高;美国黄金期货收涨0.46%。美油小幅收涨,布油小跌,WTI原油期货收涨0.39%。

  机构观点

  广发证券认为,历史经验表明,突发事件不会改变股市中期运行轨迹,从逻辑、估值、交易等方面看,当前A股底部已现;从行业来看,科技成长行业的受益逻辑并未改变,反而在货币政策对冲下增强了受益度,建议投资者把握机会,继续配置科技成长板块,如新能源车、游戏、消费电子等。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