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稱將以強軍止戰

2020-02-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8日說,為防止戰爭,伊朗將增強軍事實力。

伊朗媒體報道,哈梅內伊告訴多名空軍將領,美國對伊朗施加制裁是「犯罪行徑」,「我們必須強大,以防止針對我國的任何戰爭」,「羸弱將鼓勵我們的敵人攻擊伊朗」。哈梅內伊強調,伊朗「不想威脅任何人」,增強軍事實力是為保護國家安全。

  哈梅內伊還表示,美方目標是阻止伊朗擁有強大的軍隊及空軍力量,但伊朗已「將壓力轉化為機遇」,「伊朗空軍(在伊朗伊斯蘭革命以前)甚至不能修理飛機,但現在能夠製造飛機」。

  新射衛星將傳輸蘇萊馬尼照片

  另據路透社9日援引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消息稱,伊朗當天將發射一顆衛星。伊朗通訊與信息技術部長賈赫魯米表示:「今天,『勝利』衛星將從塞姆南省以7400公里的速度被送入軌道。」賈赫魯米還稱,一旦衛星進入軌道,它傳輸的第一張照片將會是蘇萊馬尼將軍的照片。

  伊朗為發射衛星一事已準備多時。伊朗官員1月27日宣布,伊朗正為衛星發射籌備發射場地。伊朗官員先前說,兩顆新造的衛星已通過測試,將被送往發射場。

  美國一直指認伊朗以航天活動,如衛星發射為掩護,暗中開發遠程彈道導彈技術,繼而獲得核彈頭投送能力。不過,伊朗否認美方說法,稱從來不尋求開發核武器。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