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片《上流寄生族》奪奧斯卡大獎

2020-0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第92屆奧斯卡獎頒獎禮當地時間9日在美國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韓國導演奉俊昊執導的黑色喜劇片《上流寄生族》一鳴驚人,攬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國際影片以及最佳原創劇本四項大獎。

  係首部奪得最佳影片外語片

  在九部影片激烈角逐的最佳影片之戰中,《上流寄生族》擊敗大熱門《1917:逆戰救兵》以及《愛爾蘭人》《從前有個荷里活》《小丑》《婚姻故事》《小婦人》等強敵,成為奧斯卡獎史上第一部奪得最佳影片的外語片,也是第一部奪得奧斯卡獎項的韓國影片。奉俊昊在最佳導演爭奪中出人意料地擊敗了《1917:逆戰救兵》的導演森文迪斯。

  《上流寄生族》去年首次亮相就為韓國電影首次攬獲康城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金棕櫚獎。在今年的荷里活頒獎季中,《上流寄生族》也是諸多獎項常客,包括成為首部奪得美國影視演員協會獎電影類最佳群戲獎的外語片。

  《上流寄生族》講述韓國貧民階層的一家四口通過各種手段進入一個富豪家庭工作,在一系列意外之後發生激烈衝突。影片將韓國社會貧富階層的巨大差異與對立展現得淋漓盡致。

  華堅馮力士憑藉驚悚片《小丑》毫無意外地奪得最佳男主角獎,這是第四度獲得奧斯卡提名的華堅馮力士首次捧回小金人。雲妮絲惠嘉豔壓群芳,憑藉在《星夢女神:茱地嘉蘭》中重現荷里活前輩茱地嘉蘭的風采而摘取最佳女主角獎。此前三獲提名的畢彼特終於修成正果,首次奪得表演類獎項,他憑藉《從前有個荷里活》斬獲最佳男配角獎。《婚姻故事》女星蘿拉鄧恩捧走了最佳女配角獎,這也是她首次奪得奧斯卡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