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恢复生产 股价应声上涨

2020-02-11
来源:网易科技
  (原标题:Tesla resumes rally after Shanghai factory restarts production)
  
  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上海政府帮助下,特斯拉设在上海的工厂于当地时间周一(2月10日)恢复生产,该公司股价随着止跌回升。
  
  
  美国时间周一,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开始后不久,特斯拉股价一度上涨了8%,但收盘时有所回落,最终收盘于771.28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了3.1%。面对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特斯拉上海工厂在当地政府允许复工的最早日期恢复了生产。在过去三周,特斯拉股价每周涨幅至少10%,市值累计增加了约430亿美元,目前的市值约为1400亿美元。
  
  上周六,上海市政府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帮助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关键企业恢复正常生产。上周末,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和加拿大投资银行集团(Canaccord Genuity)的分析师警告称,特斯拉设在中国大陆工厂的停产,对其商业计划构成了风险,其中包括2020年至少交付5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受这一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有所下跌。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等延长了中国工厂的停产时间,它们设在中国的几家工厂计划恢复生产时间不早于2月17日。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