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研發22分鐘檢測試劑盒

2020-02-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麗青報道:記者從深圳大學獲悉,2月10日晚,深圳大學和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及深圳市天深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共同研發的全球首家單人份2019新型冠狀病毒IgM/IgG抗體化學發光檢測試劑盒宣布獲得成功。
 

採血檢驗可 22 分鐘出報告結果。

  該試劑盒已在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完成30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血液樣本的檢測。初步臨床試驗結果顯示:發熱7至14天病人血清/血漿樣本IgM臨床符合率96.6%,IgG臨床符合率96.6%。目前,研究人員正在收集更多的臨床樣本進行大規模驗證。
  
  本次研發的化學發光新型冠狀病毒IgM和IgG抗體檢測試劑盒採用血清或血漿作為檢測樣本類型。血液樣本採集便捷,一般血液樣本含毒量低或者不含病毒,可以大大降低醫護人員被感染風險,省去樣本在實驗室檢驗時的複雜處理程序,22分鐘即可得到檢驗結果,操作簡單,能在保護醫護人員安全的同時,緩解目前巨大的臨床診療壓力。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