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揚言建最強大核力量

2020-02-12
来源:香港商報

  特朗普稱美國擁有大量高超音速導彈。圖為位於美國得州奧斯汀的核彈庫。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1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與州長舉行的白宮商務會議上稱,由於未能與俄羅斯等國達成軍備控制條約,美國將建立世界上最強大的核力量。

  據俄衛星通訊社11日報道,特朗普在白宮商務會議上表示,目前俄羅斯等國家都希望與美國進行軍控談判,以防止在核軍備競賽上投入大量資金。特朗普補充說,在達成協議之前,美國唯一能做的就是「建立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強大的核力量」。

  按照特朗普的說法,美國擁有大量高超音速導彈,美國之所以需要這種導彈,是因為其他大國也擁有類似武器。

  俄稱美對俄新型武器有興趣

  另一方面,俄外長拉夫羅夫在《俄羅斯報》10日刊發的採訪中表示,俄願在《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框架內,就俄新型武器與美國展開會談。

  拉夫羅夫說,美方對俄方的新型武器有興趣。俄方已表明,願在《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框架內,就包括「先鋒」高超音速導彈和「薩爾馬特」洲際導彈在內的部分新型武器展開討論。他同時指出,俄方其他新武器不受該條約限制,但俄方也願就此進行磋商。

  拉夫羅夫強調,俄方認為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對雙方都很有必要,可避免俄美兩國被指責破壞這一維護戰略穩定的法律工具。

  美俄兩國2010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於2021年到期,該條約旨在限制美俄兩國部署的核彈頭和運載工具數量。美俄《中導條約》去年失效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成為兩國間唯一的軍控條約。俄方已多次表示願不設前提條件延長該條約有效期,但美方目前對此仍未表明態度。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