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参选人杨安泽退选2020美国总统大选

2020-02-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华裔参选人杨安泽退选2020大选。 杨安泽曾提出“全民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的想法,给每位美国成年人每月1000美元。

  另据海外网2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日,美国2020年总统选举党内预选在东北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据美国CNN新闻网报道,杨安泽计划在当天晚上的演讲中宣布他将终止总统竞选。

  报道指出,杨安泽终止竞选是因为艾奥瓦州初选结果令人失望。在艾奥瓦州的初选中,杨安泽为竞选活动投入了数百万美元,并花了两周时间进行了巡演,但这项投资没有成功:他在艾奥瓦州仅获得1%的支持率。此前在筹备新罕布什尔州初选时,为了削减竞选成本,他不得不裁员。

  杨安泽在推特上感谢了他的支持者们,强调他为参与此次总统竞选感到骄傲。

  资料显示,杨安泽1975年出生在美国纽约州,父母都来自中国台湾。2018年3月,他宣布有意参加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成为美国史上第二位宣布参选总统的华裔。据CNN报道,杨安泽一向喜欢以自嘲的方式调侃自己的亚裔身份,比如说自己是特朗普的反面——一个喜爱数学的亚裔。但有批评者称,他这样做会强化人们对亚裔的刻板印象,并不合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