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检疫官中招!日本加大新冠肺炎防疫

2020-02-13
来源:环球网

   【香港商报网讯】日本厚生劳动省12日发布消息,正停泊在日本横滨近海接受大规模检疫的邮轮“钻石公主号”,又有39人在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中结果呈阳性,此外还有1名检疫官也确认感染。

  从本月3日晚该船抵达横滨接受检疫以来,已对船内492人进行了病毒检测,确诊总数达174例,均被紧急送往医院,其中出现4例重症患者。至此,日本国内确诊总数已达203例。

  据厚生劳动省称,被感染的检疫官此前在船内从事回收发给乘客的调查表工作。厚生劳动省将对与其密切接触过的亲属及同事进行健康追踪。

  船内剩余的3600余人原则上将继续待在客舱内观察至本月19日。

  部分船内乘客通过社交媒体反映船内隔离条件较差,许多人在密闭的客舱内长时间见不到阳光,担心船内会引起交叉感染。

  该邮轮于1月20日从横滨出发,25日抵达中国香港。之后前往越南等地,2月1日停靠在那霸,最后抵达横滨。一名香港乘客于横滨登船,从香港下船后被确诊感染。2月3日晚邮轮到达横滨后开始了大规模检疫。

  新增40宗确诊

  正停泊在日本横滨近海接受大规模检疫的邮轮「钻石公主号」,昨日新增40宗确诊个案,当中包括1名曾上船的检疫官,令邮轮的累积确诊个案增至174宗。厚生劳动省表示,新增确诊患者中,4人是重症患者,需要入住深切治疗部,据报他们是60至70多岁男子,其中3人为日本人。至于确诊的检疫官,主要在船内从事回收发给乘客的调查表工作,日本政府将对与其密切接触过的亲属及同事进行健康追踪。

  港人诉称船上母亲发烧

  滞留在船上的香港互联网协会网络保安及私隐工作组召集人杨和生表示,除非有特殊变化,否则船上各人应可在下星期三落船。他说,由隔离首日开始,自己无离开过房间,感受不到船上气氛,形容每日送餐的船员并无表现得很紧张,只是提醒乘客要戴口罩。

  不过,有港人家属指在邮轮上的母亲曾发高烧、咳嗽等,但只获船上医生透过电话问诊一次和派发退烧药,由于父亲是长期病患者,担心2人受感染。(记者 冯仁乐)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