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保費被自動扣除的企業2月18日起可申請退費 3月底再缴

2020-0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2月13日,北京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新聞發言人陸曉播就企業關心的參保企業社保費被自動扣除的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

  陸曉播表示,首先我們要對因為這項政策宣傳的準確性不夠所導致的企業的疑惑表示道歉。我們在此前已經宣布,1月、2月應繳社會保險費徵收期可延長至3月底,也就是說,企業可以選擇1月、2月繳納,也可以選擇到3月底再繳納。

  「對於有的企業昨天被扣繳了社保費,現在又感覺到急需這筆資金來周轉,渡過當前資金的困難的,我們可以為企業辦理退費。需要退費的企業可在2月17日以後登錄北京市社會保障網上服務平台,選擇新開設的「我要申請退回繳費」這樣一個通道,點擊按照要求申請退回已扣掉的社保費,市人力社保局將儘快將這筆費用退回到參保單位的賬戶,並且,3月份也不再自動扣繳其社保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