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屯馬綫一期正式通車 鐵路迷通宵守候搭頭班車

2020-0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屯馬線一期今日投入服務,早晨四點半鈡,大批傳媒來到啟德站,預備報導線路投入運營儀式。
 
  【香港商报网讯】港鐵屯馬綫一期今早正式通車,頭班車清晨5時45分由啓德開往烏溪沙站。大批鐵路迷一早在啓德站外等候,有鐵路迷通宵守候,對屯馬綫一期開通感到開心。
 
  清晨約五時半開閘後,有人在站內開香檳慶祝。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港鐵特別職務總經理鄭群興、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港鐵常務總監劉天成到場視察。李家潤表示,多謝乘客乘搭頭班車。車站內外有警員戒備。
 
 
  5:20分,啟德站拉開閘門。等待已久的鐵路迷即刻沖入站內。
 
 
港鐵管理層出席開通儀式
 
 
  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宣佈屯馬線一期正式投入運營
 
 
 
 
 
  大批鐵路迷對新線路開通感到興奮,甚至有鐵路迷即場開香檳慶祝。

  港鐵:今早大致暢順

  屯馬線一期開通,港鐵高層表示今早運作大致暢順。圖:星島

  港鐵表示,屯馬線一期今早通車,運作大致暢順。而今早返工繁忙時間在大圍站未見太多人乘搭屯馬線。

  港鐵常務總監劉天成表示,特別頭班車今早準時順利開出,新線開通方便新界東北的居民前往九龍東,紓緩繁忙時段的東鐵路段,亦感謝居民在工程進行期間的體諒,以及港鐵團隊的努力。有關沙中線開支,政府將會到立法會爭取撥款,港鐵會配合。

  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稱,今早列車運作大致暢順,昨晚800多名員工及承建商,通宵工作做最後準備,為了應對今日開通,加派300多名員工協助乘客。他強調新線通車初期需要磨合,會加派人士維持暢順,若出現不暢順的地方,希望乘客包容及諒解,港鐵會加派人手在有需要時即時修復。

  港鐵加開特別頭班車於早上5時45分開出,一批市民清晨5時許冒雨在啟德站外等候開閘,港鐵在站內安排職員派發紀念品。

  林先生帶同兒子乘搭頭班車。圖:港台

  帶同5歲兒子的林先生表示,家住港島,兒子是鐵路迷,以往親子活動都會去不同港鐵站拍照,這次專程過來希望體驗乘搭頭班車,慶祝情人節。

  住觀塘的程先生表示,觀塘塞車問題嚴重,期望新線可舒緩交通擠塞情況,日後會多搭屯馬線。至於車費方面,程先生表示,港鐵有訂價原則,若乘客反映價錢昂貴,相信港鐵會有調整。

  住在大圍的陳小姐到顯徑上班,以往乘搭小巴上班,間中要等至少15分鐘「齊人」才開車,相信新線通車只需數分鐘能到達,更容易預計時間。

  屯馬線大圍站今早上班時間未見有太多乘客候車。圖:港台

  到藍田上班的葉生表示,一直期待新線開通,在大圍到鑽石山站轉乘觀塘線更方便,相信在繁忙時間不會過於擠迫。今日特意提早出門,試搭新線。

  由大圍到康城上班的陳生表示,不用到九龍塘轉車更方便,相信能快至少10分鐘。

  今早上班時間,屯馬線列車車廂乘客疏落。圖:港台

  屯馬線一期設有3個車站,繁忙時間約3分半鐘一班車,由大圍前往鑽石山的乘車時間由17分鐘,縮短至約9分鐘;由烏溪沙站前往啟德站,全程約29分鐘。由烏溪沙前往鑽石山毋須再於大圍站轉車,乘坐東鐵線前往九龍東的乘客,可選擇於大圍轉車到鑽石山站,轉乘觀塘線。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