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 共克时艰 广州花都派出专车接运企业返岗员工“回家”

2020-0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2月19日凌晨6:30,“齐心战疫,共克时艰,广州市花都区护您安全返岗”的三台前往湖南郴州、广东韶关、广西梧州三个地区的大巴车从花都广场缓缓出发,前往目的地。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干政以及区府办、区人社、交通、卫健等部门负责人到现场送行,并希望大家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任务。

  据悉,此次持续多日的“点对点”接运企业返岗员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服务农民工安全、便捷返岗,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缓解企业生产招工难、员工来花都交通难等突出问题。

  为确保“护您安全返岗”行动顺利进行,我区成立了接运企业返岗员工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实施区内企业员工返岗接运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干政任组长,区府办、区人社、交通、卫健、财政、发改以及各镇街共同推进该项工作。根据区内企业返岗员工实际,在广西梧州、湖南郴州和广东韶关三个地区分别各设置一个接运点,根据愿意返岗员工实际情况,通过每天一班或几天一班安排班车的形式前往以上三个接运点接运返岗员工,确保上述地区愿意返岗的企业员工能顺利回到花都上岗工作。

  当日首发的三辆大巴上,每辆车除配备一名司机外,还包括区人社局两名工作人员,负责三个接运点返岗员工集中、登记、上车等工作;区交通运输局每班次车安排一名跟车工作人员,协调途中道路交通及行车安全等工作;区卫健局负责对每个接运点的每班次车安排一名跟车工作人员,保障行车途中返岗员工健康监测及防疫防护工作。

  罗干政高度肯定花都金玉汽车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组织足够运力,体现了一个企业的担当、责任和爱心。同时表扬了跟车出发的工作人员敢于担当,嘱咐他们确保安全,把员工顺利接回,让企业和员工充分感受到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罗区要求区人社局、交通局、卫健局、财政局、发改局等部门,继续加大宣传区委区政府接运外地员工的暖企政策,根据企业需求,在2月底前,持续赴湖南、广西、江西、广东各地接回有需要的返岗员工,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赖小青、通讯员:花宣 舒仕雄报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