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打造“红色物业”, 筑牢社区防疫“桥头堡”

2020-0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检测体温

  住宅小区作为居民集聚,,是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花都区充分发挥物业管理公司在小区管理中的独特优势,积极打造“红色物业”,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各住宅小区落地落实,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桥头堡”,坚决守住小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防控责任延伸到小区

  充分发挥社区各级党组织引领作用,广泛构建“社区居委—小区业委会—物业管理公司”红色物业联盟,压实物业管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花城街梅花社区党总支部明确辖区内物业管理公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负物管人员自我防护、小区进出人员管控、新住户跟踪登记、废弃口罩处理等职责和任务。

  秀全街红棉社区党总支部及时组织辖区内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由党总支部书记任组长、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新华街万科锦尚蓬莱苑党支部整合物业管理中心、业委会成员、社区志愿者等力量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员先锋突击队”强化责任、形成合力,打响小区防疫保卫战

  灵活方式方法

  推动防治知识宣传进小区

  组织物业管理公司充分用好小区宣传栏,业主微信群等宣传阵地,适时派人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及时将疫情防控政策、知识传达到每一个住户、每一名业主,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花城街梅花社区各物业管理企业纷纷在小区主要出入口、楼道口张贴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海报和知识宣传单,在微信业主群发布上级工作指引和社区最新动态。

  花城街万象美物业分公司在小区内滚动播放总公司制作的《新型冠状肺炎预防歌》快板音频,目前该快板传遍了广州融创文旅城大街小巷,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新华街万科锦尚蓬莱苑党支部设立以党员为骨干的专项宣传小组,依托宣传栏、朋友圈、“管家点对点”等宣传媒介广泛开展宣传,累计推送信息570余条,发放宣传册5000 余份。

  强化担当作为

  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到小区

  发动和组织各物业管理公司用好小区保安、保洁员、楼栋管家、社区志愿者等力量指导和督促落实小区封闭管理和各项防疫措施织密小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秀全街雅宝社区党支部联同雅宝物业管理公司组成网格巡查专班小组,在小区出入口、进出社区交通道路旁设立安全检查站,采取查验身份证、问询等方式,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填写人员信息登记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花城街百合社区党总支组织物业管理公司开展小区环境卫生大整治,设置9个废弃口罩专用桶,对小区电梯、大堂、会所、主路口及垃圾桶每日进行消毒,确保小区环境清洁卫生。

  新华街万科锦尚蓬莱苑党支部引领小区实行网格化管理,通过“网格管家”逐户开展排查,先后排查出有湖北经历的业主874人,协同政府部门登记及自行隔离住户达353户,并对居家隔离住户进行“点对点”服务,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记者赖小青、通讯员:花宣报道)

 

对小区设施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