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尔与法国军队联合行动打死至少120名恐怖分子

2020-02-21
来源:新华社

  【香港商报网讯】尼日尔国防部20日发表公告说,尼日尔与法国军队近日在尼西部蒂拉贝里省展开联合行动,打死至少120名恐怖分子。

  公告说,尼日尔军队与法国“新月形沙丘”行动(又称巴尔汉行动)部队自本月1日起在蒂拉贝里省展开联合行动,打死至少120名恐怖分子,缴获并摧毁大量武器装备。两国军队在行动中无人员伤亡。

  蒂拉贝里省与马里和布基纳法索接壤。近年来,恐怖组织在尼日尔西部与马里、布基纳法索边境地区发动多起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本月10日和16日,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两次在蒂拉贝里省袭击警察局,共有3名警察死亡。

  法国2014年8月启动“新月形沙丘”反恐行动。在这一行动框架下,法国向非洲萨赫勒地区派遣约4000名军人,与地区内的多国军队协同作战,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今年1月13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法国西南城市波城举行的萨赫勒五国集团首脑会议上宣布,将向非洲萨赫勒地区增派200名法国士兵,加强“新月形沙丘”行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