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防控響應下調 衛生督導不放鬆

2020-02-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廣東省對多個場所進行衛生監督(省衛健委供圖)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24日上午,廣東省將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由一級響應調整為二級響應。當日,為實現安全有效復工復產,廣東省衛生監督所與廣州市衛生監督所、從化區衛生監督所深入部分復工企業,就疫情防控工作開展聯合專項督導。
 
 
  據介紹,這次行動由廣東省衛生監督所黨委書記、所長張順華帶隊,重點指導企業做好復工復產期間防控措施的落實,主要包括建立防控制度並成立由主要負責人任組長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組,配備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資;做好員工健康信息登記工作,並加強健康監測和管理;開展有關新冠肺炎防控知識的健康教育培訓;加強生產及生活場所通風;做好場所清潔和消毒;指導職工進行個人防護,並加強員工宿舍及就餐管理等。
 
 
  此前一日,廣東省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防控的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在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經濟社會秩序恢復工作是當前的重要任務,重點指導復工復產企業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控意識不鬆懈,防控手段不放鬆,企業有效防止疫情的發生,才能真正實現安全有效恢復生產。
 
  據該省衛生監督所統計,1月21至2月22日期間,廣東全省共派出衛生監督執法人員261036人次,共監督各類疫情防控重點單位128420家次,其中公共場所72228家次,生活飲用水1754家次,醫療機構40335家次,學校2898家次,消毒產品企業908家次,工礦企業4783家次,共巡查社區、聯合防疫站、隔離點等防控點5548個次。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