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推遲召開 具體時間待定

2020-02-25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24日下午表決通過了關於推遲召開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決定。另據央視新聞報道,中國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擬推遲召開。

  決定指出,鑒於近期以來發生新冠肺炎的重大疫情,為了貫徹落實黨中央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重大決策部署,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決定:適當推遲召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具體開會時間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另行決定。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沈春耀表示,目前遏制疫情蔓延、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處於關鍵時期,必須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全國人大代表中,有許多各級領導幹部,還有科研人員、專業技術人員、醫護工作者、工人、農民等,奮戰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線,發揮?重要作用。為了確保聚精會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委員長會議經認真評估認為,有必要適當推遲召開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

  禁止交易食用野生動物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還表決通過《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該《決定》自當日起施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對濫食野生動物的突出問題以及對公共衛生安全構成的巨大隱患,各界廣泛關注。但全面修訂野生動物保護法,還需要一個過程。

  「全國人大常委會出台一個專門決定,能夠聚焦濫食野生動物的突出問題,在相關法律修改之前,先及時明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嚴厲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為打贏疫情阻擊戰、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的立法保障。」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言人臧鐵偉指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