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建造業團體捐赠抗疫物資

2020-02-25
来源:香港商报

 

  建造業議會昨推動 「建造業抗疫關愛行動」 ,獲多個團體捐出抗疫物資。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永佳報道:多個建造業團體昨日捐出抗疫物資。建造業議會與業界昨推動「建造業抗疫關愛行動」,向建造工人派發55萬個口罩,每名工人可獲派5個口罩,並為受影響工人提供經濟援助。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表示,會向受隔離令影響的工人提供4200元補助,暫未看到疫情影響建造工程出現延期。香港建造業關愛中心昨將2.5萬個口罩分發給不同弱勢團體。

  55萬個口罩分發千個工地

  鄭定表示,建造業議會收到業界捐贈55萬個口罩,將會分給1000個建築工地,每名工人可獲派5個口罩,如有工人因隔離令而須在家隔離14日,他們每日可獲補助300元;工人不幸染新冠肺炎時,建造業議會亦會設一筆過補助金。

  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會長潘樂祺指出,機電工人工作環境較骯髒,因此會提供眼罩及口罩等防護裝備,現時有八成機電工人在工場工作。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黃平稱,現時5.7萬名基層建築從業員中,已有一半失業,原因是建築材料未來到而被迫停工,工人只好待在家中。

  俊和建築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家粦指,旗下地盤沒有停工,但因內地材料供應商停工,部分如混凝土材料未能運至地盤,影響紮鐵及釘板工序,工程進度難免受影響。他透露,公司亦協助懲教署作生產口罩的工序,改裝地方成為口罩工場,現已完成部分工場並交由署方。

  新世界建築聯席董事總經理郭晉偉表示,旗下地盤因疫情而停工兩星期,本周才開始復工並設健康檢測,但亦同樣面對材料供應問題,暫時未有計劃裁員或減薪。

  另外,香港建造業關愛中心昨獲俊和建築公司捐贈2.5萬個口罩,並分發口罩給香港建造業傷亡工友家屬、肺塵埃沉病病人組織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