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跌2% 两市半日成交逼近万亿

2020-02-25
来源:新浪财经

   

  【香港商报网讯】2月25日消息,受海外股市大跌影响,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沪指震荡走强再度站回3000点上方,创指几经波折,盘中二度翻红再度走强。盘面上,题材轮动加快,口罩、抗病毒医药板块逆势走强,智能汽车相关概念部分拉升,农业板块小幅回暖。领巾上午收盘,市场风云突变,三大股指迅速走弱,创指跌幅一度超过4%,沪指、深成指跌幅也相继扩大。短暂探底后三大股指又迅速反弹,沪深两市半日成交超过9000亿元。盘面上,早盘强势板块涨幅大幅收窄,口罩、抗病毒概念股弱市逞强,黄金板块小幅异动拉升。截止发稿,沪指报2970.63点,跌2.00%;深成指报11567.77点,跌1.74%;创指报2219.51点,跌1.96%。

  从盘面上看,口罩、抗病毒医药、智能汽车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云游戏、电竞、转基因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口罩

  搜于特(2.730, 0.25, 10.08%)、华升股份(6.130, 0.56, 10.05%)、道恩股份(27.050, 2.46, 10.00%)、延江股份(25.630, 2.33, 10.00%)、泰达股份(8.700, 0.79, 9.99%)、振德医药、欣龙控股(10.560, 0.96, 10.00%)南卫股份(18.050, 1.64, 9.99%)等多股走高。

  消息面:

  近日,日本和韩国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数继续攀升,分别达到773例和602例,其中韩国确诊病例增加较多。日前,韩国政府已将新冠肺炎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的“严重”级别。此外,意大利、伊朗等国家新增病例也有所增加。

  2、智能汽车

  华阳集团(16.680, 1.52, 10.03%)、路畅科技(28.770, 2.62, 10.02%)、威帝股份(5.190, 0.47, 9.96%)、四维图新(20.430, 1.03, 5.31%)、启明信息(10.840, 0.99, 10.05%)、保隆科技(40.240, 2.08, 5.45%)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

  昨日,发改委、工信部等11个国家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战略》提出,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基础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网络安全体系基本形成。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达到规模化生产,实现高度自动驾驶的智能汽车在特定环境下市场化应用。

  消息面:

  1、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介绍,吉利德公司在中国申请了有关瑞德西韦药物的8项专利,其中3项已经授权,5项正在审查过程中,保护范围涵盖化合物、制剂和相关制造方法、用途等。何志敏表示,瑞德西韦正在武汉多家医院开始临床试验,4月27日才能公布结果,期待尽快出现一批能对新冠肺炎产生积极疗效的药品。

  2、民航局24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指出,当前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还是要以防扩散为主,除应急运输外,暂不恢复航线运输;其它地区陆续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正常客运,为其提供航空运输支持。

  3、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25日表示,要把好药品上市前后的质量安全关。上市前,启动应急审批程序,在保证安全有效的前提下加快审批。上市后,对医疗物资医疗器械以及卫健委诊疗方案中的药品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联合多部门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一批药品医疗器械违法犯罪行为。

  4、海关总署党委2月25日出台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6条措施。海关总署提出,支持自贸试验区优先设立综合保税区,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支持在符合条件的国家级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综合保税区,发挥多区叠加优势。

  5、中金公司报告显示,为了反映疫情影响,下调2020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预测11%至3.48亿部,预计2Q20起出货将在5G推动下逐季向好。手机品牌方面,疫情对华为负面影响最大,小米依托海外及线上优势有望提升份额。零部件方面,折叠屏、1亿像素镜头、超薄屏下指纹是今年三个主要变化。

  6、据报道,韩国执政党、政府和青瓦台25日召开协商会议讨论针对大邱市、庆尚北道地区采取高强度防控措施及编制补充预算等,以防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进一步扩散。会上决定将大邱和庆北两地划为特别管控区,采取超强“封锁措施”力阻疫情蔓延。执政的共同民主党首席发言人洪翼杓向媒体群发短信称,“最大程度封锁”意味着补强织密防疫网,阻断疫情在社区扩散,并不是说要完全“封市封道”禁止出入。

  市场观点:

  和信投顾表示,周末外围欧美股指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恶化担忧影响纷纷重挫,预计将对A股上行趋势蒙上一层阴影,将加大市场向下调整的需求和动能。昨日市场再度收十字星,今日重点关注变盘后下方十日线2969点附近支撑,鉴于近期成交量连续多日保持在万亿水平上,国内股指韧性增强,向下的调整空间有限,短期无需过于担心。技术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带下影线小阳线,MACD金叉继续向上发散,量能较昨日持平,综合指标显示指数高位压力增大,存在调整需求。建议投资者合理加减仓,仓位重者考虑减仓兑现一部分利润,仓位轻者可以逢低对市场核心科技标的上涨趋势完好的个股低吸,把握好科技轮动节奏,避免追涨杀跌。方向上建议继续关注以特斯拉未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链机会和以5G新基建、华为产业链代表的先进制造业科技成长方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