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首用電話會議公開聆訊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司法機構決定由農曆年假期至3月1日暫停正常辦公,不少民事及刑事訴訟審訊案件須延期或重訂日期。高浩文法官昨早在高等法院率先以電話會議隔空對話的形式進行公開聆訊,就美亞娛樂因音響照明器材被追債逾6500萬元的案件討論重訂開審時間安排,避免與訟雙方代表大狀親自出庭。三方經商討後,將案件暫定在下月2日開審,惟法庭辦公何時回復正常仍是未知之數,故仍須留待司法機構宣布下周法庭會否開放的通知,如法庭下周繼續停開則會再另訂日期開審。

  有關美亞娛樂欠款的聆訊,原定在本月18日開審,預計案件聆訊需時10天,主要傳召有關專家作供。惟司法機構因配合政府安排,自1月29日起一直關閉法院,法庭近日僅限於處理緊急和新提控的案件。

  與訟雙方商討開審日期

  高官昨率先首發在與訟雙方代表大狀毋須親自出庭的情況下,以電話會議聲音對話形式,與代表美亞一方的前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大狀,及身在台灣並代表原告方的Charles Manzoni大狀公開討論案件事宜。高官指,已參閱法律條文確認電話會議聆訊亦具法律效力,亦將會在周五頒下書面判詞解釋以電話會議形式進行聆訊的理據,案件順利開審後會否以視像會議形式遙距傳召外國證人會另作決定。法官亦指,在疫情持續時審案律師團隊或需減少到庭人數,亦指所有到法庭旁聽的人士均須佩戴口罩,唯一的例外只是法官本人。

  涉案原告Remedy Asia Limited(利保亞洲有限公司),為現清盤中並曾屬美亞娛樂旗下的數碼動力影音科技有限公司(Cyberworks Audio Video Technology Limited)處理訴訟資助及索償業務;被告人則為美亞娛樂資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唐慶枝、美亞娛樂資訊集團有限公司 、Mei Ah (HK) Company Limited 以及Silver Kent Technology Limited(銀運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