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美芬收8宗涉歧視疫患個案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报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右)。圖:星島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經民聯議員梁美芬與前平機會總主任束健銘昨午召開簡報會,談及近日香港社區及互聯網上出現涉嫌觸犯歧視受新冠肺炎感染人士及其聯繫人的信息問題。

  梁美芬表示,針對近期有人發表挑起仇恨、嚴重鄙視、強烈嘲諷受新冠肺炎感染者、與感染者有聯繫者、緊密接觸者等的資訊,相關行為有機會違反《殘疾歧視條例》第46、47及61條,甚至構成嚴重「殘疾中傷」的刑事罪行。

  束健銘補充,疾病及傳染病是受到《殘疾歧視條例》保障範圍,故新冠肺炎感染者、與感染者有聯繫的人、緊密接觸者等皆受保護。

  梁美芬透露表示,目前暫收到8個求助個案,準備作出一連串行動,稍後束健銘將協助具體個案人向平機會發出投訴書,亦會轉介有關求助個案,協助當事人直接作投訴,望互聯網供應商可將涉及殘疾中傷的資訊下架等。

  她強調,疫情嚴峻,希望社會各界可秉持獅子山下一家人的精神,同舟共濟,不同界別人士、非政府組織、慈善機構等應主動提供場地資源協助,對與需要隔離人士存包容之心,作出理智判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