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感染确诊总数上升至919例 全国中小学将停课

2020-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截至当地时间2月27日23时,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19例,因新冠肺炎死亡累计8人。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27日,日本在北海道、神奈川县、爱知县、石川县以及横滨检疫所等地新确诊25名新冠肺炎患者,在日本国内的日本人和中国游客等累计确诊200例;“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705例;从武汉乘坐包机返回者累计确诊14例。

  其中,北海道27日新确诊新冠肺炎患者15例,累计确诊54例,成为日本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最多的都道府县,东京排名第二,累计确诊36例。

  此外,27日,家住北海道的一名80多岁的男子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截至目前,日本国内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累计8人。

        据NHK 27日报道,日本出现首例出院后再次确诊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大坂府和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正对具体原因展开联合调查。
 
        报道称,该患者为大坂市一名40多岁女导游。1月中旬曾作为一中国武汉来的旅行团的导游,1月29日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并在大坂府的医疗机构住院。其后症状有所改善,于2月1日出院,6日再次进行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据悉,该患者从出院后一直在家静养,其间戴口罩,未进行工作,也没有密切接触者。但到了19日,该患者喉咙出现不适,胸口感到疼痛,又前往医疗机构进行诊治,26日再次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对于其检测结果由阴再次转阳的原因,日本专家分析,若感染病毒治愈后,体内会产生抗体,再加上出院后一直在家静养,无密切接触者,因此认为再次感染同样病毒的可能性较低。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其体内病毒没有完全清除干净,虽然没有症状,但病毒在体内潜伏,随后增殖。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表示,要求全国小学、初中、高中和特殊教育学校临时停课,从3月2日持续至春假结束。
 
  安倍说,日本各地都在努力防止感染在孩子们中间扩散,近期的一至两周是极为重要的时期。此外,将要进行的入学考试及毕业仪式要采取防止感染扩散的措施,人数要控制在最小限度。
 
  27日,北海道公布消息称该地1名80多岁男性感染者死亡,包含邮轮“钻石公主”号的4名乘客在内,这是日本近期出现的第8例新冠病毒感染死亡者。当天北海道还新增15例确诊,其中包含2名不满10岁的男孩。
 
  当天,邮轮“钻石公主”号上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船员开始下船,下船后将前往埼玉县和光市的一处住宿设施继续观察14天,原则上若再次检测的结果为阴性则允许从日本离境。据悉,此次下船的船员共有约240人,此项工作需要花费3天时间完成。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当天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称,最快下周将新冠病毒的检测费用纳入公共医疗保险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