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抗疫 你我出力

2020-03-02
来源:香港商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陳勇

  疫情下,口罩、消毒用品缺貨,別說是老人家或基層市民難以搶購,即使有錢亦「一罩難求」。然而,病毒無情,香港有愛,不少熱心人士在困難時期為社會帶來溫暖。我們一群熱心人士得到很多善長仁翁大力支持,早前組成了「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新界地區抗疫連線」,以及「十八區抗疫連線」,希望為全港,包括新界地區市民盡力,共同抗疫。

  「連線」成立的目的,是為了整合各方力量、資源及行動,將相關措施及資源,覆蓋每一個社區。「抗疫連線」成立以後,短短日子內,就收到大量熱心人士捐助物資。早前單是新界就已派發了超過40萬個口罩、7000多瓶消毒酒精,上月23日又全港派發了過百萬片的口罩。

  隨不斷有善長仁翁捐贈物資,我們亦盡快將物資送到市民手中,包括善用社交媒體,舉行兩次預約派送物資活動,免卻大家排隊不便,亦得到市民大力支持。我們也特別為弱勢社群及65歲以上長者提供物資,希望與大家共渡時艱。

  雖然現時防疫物資短缺的現象漸趨緩和,內地逐漸復工,國家大力支持,市面各種物資均陸續返貨,但我們仍會繼續用盡一切方法,在全球採購抗疫物資。與此同時,我們亦呼籲大家多關心社區內的街坊,若家中有較多口罩存貨,可多帶一兩個外出,遇到缺乏的老人家或基層市民,可贈予他們。相爭不足,相分有餘,每人若可多行一步,堅定信心,獻出愛心,人人齊心,最後勝利的必是我們。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