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航空市场频现“白菜价”机票

2020-03-03
来源:中新网
        【香港商报网讯】受疫情影响,海南乃至全国航空市场继续迎来出行淡季,不少国内单程航班出现“白菜价”机票。
 
        南航的数据显示,从海南始发多地的国内机票价格纷纷给出较大折扣:比如三亚广州300元(2折起),三亚北京首都650元(2折起),海口广州560元(3折起),海口北京700元(2.5折起),海口哈尔滨1000元(3折起),海口贵阳370元(3.5折起),海口重庆530元(3.7折起),海口沈阳1260元(4折起)。
 
        而海南航空3月份内的国内机票折扣幅度也比较大,折扣多在0.9折到4折之间。这样的“白菜价”不仅出现在海南,国内其他地方的机票打折力度甚至更大。
 
        记者通过携程平台数据观察发现,目前部分国内机票折扣力度非常大。以北上广深热门的单程航线为例,广州飞上海的单程航班从3月4日至3月6日,最低价格为1.2折200元。深圳至上海的单程机票,3月3日最低价为0.5折80元。从3月2日至3月中旬,深圳至上海最便宜的单程机票目前都没有突破100元。
 
        那么,未来国内机票票价走向趋势如何?携程方面认为,国内机票价格受市场供需、航班恢复的数量及疫情变化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目前疫情尚未结束、大量航班取消,当下还无法准确预测便宜的机票会持续到何时,什么时候能够提升。仅从现在的情况看,截至3月中旬,国内机票价格将维持在相对较低的价格。
 
 
        【相关新闻】日本两大航司:日本起降的所有航线均可无手续费退票 
 
        据日媒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全日空和日本航空两大航空公司决定,包括国际线和国内线在内,所有出发日期在3月19日前(包括3月19日)的机票,均可免手续费退票。
 
        据这两家航空公司表示,受日本政府要求停止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的影响,日本各地出行人群的数量也呈现减少的趋势,因此决定实施免手续费退票。
 
        报道称,退票会通过电话、网站和机场窗口受理,并且不会问及退票理由。两家公司均表示,希望有需要的乘客到其官网确认详细退票方法。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26日呼吁,在未来两周取消或延期举办大型活动,以免发生聚集性感染。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