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财经速报

2020-03-05
来源:腾讯财经

  

        权威消息

  1、科技ETF“紧急限购” 科技股增量资金生变?

  3月4日晚间,易方达基金的一则公告引发投资者关注。易方达基金公告称,易方达中证科技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场内简称:科技ETF)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15亿元人民币。这只易方达科技ETF原定于3月9日起开始发行,却突然“紧急限购”。最近持续火爆的科技股会受到影响么?

  诺安成长混合基金经理蔡嵩松分析指出,短期回调不改科技股的“创新升级”和“国产化替代”产业逻辑,科技股依然是2020年的布局主线,下半年电子和半导体行业有望出现一波“量价齐升”景气态势。

  2、央行:坚持“房住不炒”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要求,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

  3、富时中国A50指数将纳入中信建投、京东方A、中兴通讯、韦尔股份

  3月4日,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对富时中国A50指数、富时中国A150指数、富时中国A200指数、富时中国A400指数、富时中国A小盘股指数的季度审核变更。具体来看,富时中国A50指数将纳入中信建投、京东方A、中兴通讯、韦尔股份,删除招商蛇口、上海机场、新华保险和上港集团。

  4、广州出资50亿参与国家大基金二期 将协调返投广州集成电路核心企业

  因广州出资50亿元参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二期基金,所以目前暂不考虑设立市级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下一步,广州将根据产业发展情况和企业需求,积极协调国家大基金返投广州集成电路核心企业。

  5、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甘薇放弃财产优先分配权

  美国当地时间3月2日,贾跃亭正式向美国加州中区法院提交最新版破产重组披露声明,至此所有破产重组相关文件均已提交完成。

  行业参考

  1、基建板块

  山东针对疫情推出一批补短板项目 总投资近9000亿元

  简述: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近日针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短板等问题,谋划提出补短板、强弱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项目274个,总投资8922亿元。

  相关个股:山东路桥、三维工程、美晨生态 等

  2、农机板块

  农业农村部强力推进农机保春耕,各地投入春季生产农机具总量预计超2000万台套

  简述:据农业农村部消息,从最新调度情况看,全国各地投入春季农业生产的农机具总量预计超过2000万台套,满足春耕备耕需要是有保障的。其中,湖北省已组织2万台高性能植保机械有序错峰下田,投入冬油菜冬小麦化学除草作业,并将于3月底前调度30万台耕整地机械和2.4万台插秧机参加春耕,可以有效保障今年4月份早稻生产用机高峰需要。

  相关个股:吉峰科技、一拖股份、弘宇股份等

  3、5G概念

  广东预计2020年三季度末完成5万座5G基站建设

  简述:2020年广东省信息通信行业工作会议上,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表示,2020年,广东省力争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0%,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三季度末完成5万座5G基站建设,力争全年建设6万座。

  相关个股:中兴通讯、天和防务、通宇通信等

  4、Wi-Fi6

  2020年Wi-Fi6中国市场规模将接近2亿美元,产业链望提速

  简述:IDC《中国WLAN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WLAN市场总体规模在2019年第三季度达到2.3亿美元规模,处于平稳上涨趋势。其中Wi-Fi6在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从一些主流厂商陆续登场,首次登场的Wi-Fi6产品在2019年第三季度便有470万美元的销售规模。IDC预计在2020年,Wi-Fi6将在无线市场中大放异彩,仅在中国市场的规模就将接近2亿美元。

  相关个股:共进股份、天邑股份、广和通等

  环球市场

  1、美国市场

  美股周三强势反弹,截至收盘道指飙升近1200点,三大基准股指均涨约4%,因超级星期二预选初步结果显示拜登拿下八个州,提振了市场信心。周二,美联储紧急降息50个基点。

  截至收盘,道指上涨1173.45点,报27090.86点,涨幅为4.53%;标普500指数上涨126.75点,报3130.12点,涨幅为4.22%;纳指上涨334点,报9018.09点,涨幅为3.85%。

  2、欧洲市场

  欧洲股市周三收盘上涨,原因是美联储周二出人意料地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随后加拿大央行也在周三早些时候决定降息50个基点,而投资者现正寄希望于全球其他主要央行也将效仿美联储的做法。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5.17点,报收于386.30点,涨幅为1.36%,多数行业板块和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均收盘走高,其中公用事业股大涨,这个板块上涨了3%以上。另一方面,旅游休闲股则逆市大跌2%。

  3、商品市场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微跌,原因是股市的大幅上涨削弱了黄金作为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但在美联储周二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仍旧承压,则为金价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43美元,跌幅为0.09%,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654.30美元的高点。在周二的交易中,该合约收盘上涨3.1%,创下了自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3月4日沪深两市共有80只个股登上龙虎榜,上榜个股看点主要有:新股斯达半导继续一字板,成交额放量达25.08亿,龙虎榜3日榜单显示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财富杭州西湖国贸中心、华鑫杭州飞云江路联合封板,湘财上海共和新路大赚近7000万,卖出2.65亿;玉禾田机构博弈明显,5家机构买入,4家机构卖出;星期六机构携手游资封板,前期介入资金锁仓明显;道恩股份国盛宁波桑田路成功出货,获利1亿。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切换周期!这样的板块或成新主题

  盘面上部分涨价预期+权重+滞涨等品种拉升,是一种补涨格局走势。短期市场将继续会受到不确定因素维持夯实格局。操作上,一些低价的大基建和回调比较充分的科技+基建的个股以低吸为主;近期大涨的科技股反弹中仍要控制仓位,甚至要降低仓位。

  巨丰投顾:机会方面,短中线还是可以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1、市场逐步回归基本面,关注业绩

  无论是科技还是白马,接下来业绩回归的过程中,一定不能丢弃基本面。一季度年报逐步公布之后,市场泾渭分明,可趁机追寻那些经营稳定,估值较低的核心资产;

  2、短期宽松预期下,关注金融等收益标的

  宽松空间打开,国内也不会独善其身。上面也提到,无论降不降息,宽松趋势已经出现,金融股的预期就会出来,而一旦金融股启动,指数上行的力量就会再次加强。因此,不妨提前关注证券等板块的低吸机会;

  3、滞涨科技股

  实际上,此前表现较强的基建,除了老基建的龙头股之外,很多新基建也开始表现,这其中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以及5G等频频发力,而结合起来,实际上还是新经济下对于新兴科技的追求。所以,科技仍是重点,更何况市场主力资金也仍潜伏于大科技板块之中。当然,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科技股短期涨幅较大是需要回避的,而滞涨的,仍是接下来关注的焦点。

  和信投顾:指数短期震荡无碍 风险主要集中在个股

  指数短期无碍,风险主要集中在个股,特别是近期涨幅较大的高位题材股,风险溢出效应比较大,波动也相应加剧,建议投资者注意此类风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避免盲目激进,重点关注政策倾斜的水泥基建、农业、医药等偏防御方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