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招商”“云签约” 一批金融开放项目落户上海陆家嘴

2020-03-18
来源:新华社

  【香港商报网讯】疫情之下,上海高质量的招商引资没有按下“暂停键”。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17日表示,22个内外资重点项目通过 “云招商”、“云签约”、“云服务”等创新形式落户陆家嘴金融城,其中包括一批再保险、资产管理领域的金融开放项目。

  据了解,此次落地的22个内外资重点项目主要有4家总部机构、 8家持牌类金融机构,3家国际资管机构,7家商贸、科技、航运类企业。包括华住酒店集团旗下丞家投资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项目,全球航运巨头新加坡贝仕海运项目,英国第一大资产管理机构励正集团商务咨询项目等。

  全球知名再保险机构大韩再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1月在陆家嘴正式注册成立。分公司总经理尹性默表示,中国保险业深度、密度低于全球水平,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保险本身是一个管理风险的行业,疫情过后还将加速增长。

  在大韩再保险注册成立之前,罗素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基协完成备案,成为今年国内首家备案的外资私募。公司总经理谭颖表示, “从全球的视角来看,中国对全球资管业来说是最具发展前景和吸引力的市场之一,这是我们选择上海的原因。陆家嘴有优异的营商环境,有与金融业发展相匹配的服务水平,这里将成为我们未来拓展业务的发力点。”

  据了解,由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和上海市政府今年年初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吹响了“2020年基本建成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目标的冲锋号。

  当前,陆家嘴金融城已成为国内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承载地。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助理曹啸表示,陆家嘴金融城拥有金融要素市场和机构集聚的独特优势,拥有完善、齐全的金融产业链和专业服务体系,具备承载金融业开放和创新的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