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增4776例确诊病例,累计19027例

2020-03-2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综合外电消息: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以及各州公共卫生部门的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20日晚6点,全美已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027例,死亡233例,治愈147例。其中,3月20日新确诊4776例。

  目前,美国疫情最严重的是纽约州,累积确诊病例8299例,死亡39例,20日新确诊2588例。其中,纽约市的确诊人数已达5151例,死亡26例。其次为华盛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分别确诊1524例和1208例。

  纽约州长安德鲁·库莫20日宣布,将纽约州新冠病毒防控措施升至最高级别——全州处于暂停状态。这一决定将于22日生效。根据规定,纽约州所有非必须岗位需强制性留在家中,或在家工作。库莫说,对不执行规定的企业将处以民事罚款或强制关闭。但库莫表示,目前,对不执行这一强制性规定的个人不会受到民事罚款。

  20日的美国股市经过一番博弈最终以大跌告终。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点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913点,跌幅为4.55%;标普500指数跌104点,跌幅为3.7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71点,跌幅为4.34%。由于纽约证交所已经出现了确诊的新冠报道感染者,为防控疫情,纽约证交所从下周一开始将关闭传统的室内部分,全部采用线上电子交易。

       将限制美墨边境的非必要旅行

  美国政府20日宣布,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美国将限制美墨边境的非必要旅行,双边经贸活动不受此影响。

  美国18日已宣布暂时关闭与加拿大接壤的北部边境,禁止非必要的旅行。美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20日在白宫表示,这两项措施将于3月21日开始生效。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举行的发布会上强调,这些新规不会妨碍美国与加拿大、墨西哥之间合法的贸易和商业活动。他还透露,墨西哥将采取行动,暂停欧洲飞往墨西哥的航班,以防止人员从该国中转入境美国。  

   特朗普宣布纽约州为疫情“重大灾区”

  据美国MSNBC新闻网、荷兰BNO新闻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纽约州为疫情“重大灾区”,将提供额外援助资金。  

  美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20日发推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通过了一份宣布纽约州为新冠疫情“重大灾区”的声明。

  舒默表示,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现在应该采取行动,为纽约提供数十亿美元直接援助,以帮助挽救生命和保护公共健康。

  美媒称,在美国50个州中,纽约疫情最为严重。截至当地时间20日下午,纽约州已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310例,其中5151例在纽约市。

  纽约市长:纽约已成为美国新冠肺炎疫情“震中”  

 

  白思豪在发布会上讲话(图源:路透社)

  当地时间20日,美国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纽约市目前已经确诊5151例新冠肺炎病例,死亡病例29例,并称纽约市已经成为了美国疫情的“震中”。

  据路透社、CNBC等媒体报道,白思豪在20日上午的发布会上说道:“截至今天10时(北京时间20日22时),纽约市已经确诊5151例新冠肺炎病例。这个数字占到美国目前确诊总数的近三分之一,也是纽约州确诊总数的约三分之二。我很不想这么说,但我们这座美国最大的城市已经成为疫情‘震中’了。”

  白思豪还表示,他们现在正用尽一切办法减缓疫情扩散,为接下来几周可能出现的确诊激增做好准备,医疗系统也会保持稳定。同时,他也敦促市民在非必要情况下不要出门,如果出门则要与他人保持6英尺(约1.8米)的距离。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预计,当地疫情会在45天左右后达到顶峰,并一直在组织地方官员筹集抗疫物资。科莫称,疫情到达顶峰时可能会有11万人住院,但纽约州目前仅有5.3万张病床。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1日7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563例,死亡227例,治愈147例。(海外网 赵健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