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瘟肺炎雙打擊 港活豬價格飛升

2020-03-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自去年5月爆發非洲豬瘟至今,本港活豬供應量一直未回復以前水平,如今在新冠肺炎疫情打擊下情況更甚。中港鮮肉聯合總會昨日指出,過去近10個月,活豬每日平均供應量由豬瘟前約4000隻急跌至約1700隻,至本月亦只有約1600隻,平均跌幅逾六成,令豬肉價格飆升近1.5倍,市民被迫「捱貴豬」。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指出,已向政府反映,促請政府增加活豬供應,達致穩定價格的成效。

  總會主席凌偉業表示,由於活豬供應緊張,價格無可避免由豬瘟前的每擔約1300元,自去年6月起急升至每擔約2800元,本月繼續上升至3300元,最高更曾升逾4000元。新鮮豬肉平均價格比瘟前升近1.5倍,對業界及市民造成困擾。

  最高每擔逾4000元

  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說,事情發展至今已成為嚴重的民生問題,供不應求導致新鮮豬肉價格飆升,令市民「捱貴豬」。同時,數以千計靠活豬買賣的從業員,亦因持續不夠甚或沒有豬肉賣,以致生計朝不保夕。他透露,約有四成半的從業員近月失業或開工不足等的問題。

  協助業界的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及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表示,已向政府反映業界所面對的嚴峻情況,促請政府提升活豬入口供應,加速配合訴求,達致穩定價格的成效,讓市民不用捱貴價豬肉,同時協助數以千計靠活豬買賣從業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