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三大股指遭遇2008年来最惨一周 道指跌逾17%

2020-03-21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周五美股高开低走,尾盘跳水,四种期权产品同日到期引发市场剧烈波动,道指振幅超过1400点。最终道指收跌4.55%,纳指跌3.79%,标普500指数跌4.34%。

  本周道指累计下跌17.3%,标普500指数下跌14.9%,纳指下跌12.6%,均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

  市场动态

  投资者对冠状病毒对经济打击的越来越担忧,华尔街结束有史以来最动荡的一周。道指收盘下跌913.21点,或4.55%,报19173.98点;纳指跌3.79%,报6879.52点;标普500指数跌4.34%,报2304.92点,三大股指均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周五道指跌逾900点,来源:Investing)

  多则消息拖累市场,纽约州州长要求所有非必要行业的工作人员都必须待在家。石油暴跌正在产生连锁反应,导致投资者在其他市场上出售资产。

  消息人士称,芝商所的清算公司Ronin Capital无法满足其资本要求,该消息在最后两个小时的交易中给股市造成了压力,这再次表明在市场急剧下滑的情况下,一些公司承受着压力。

  IndexIQ首席投资官萨尔·布鲁诺(Sal Bruno)说:“市场交易的情绪远超过实际数据,这就是造成波动的原因。”

  美联储周五宣布将扩大其资产购买计划,包括市政债券,但是并未缓解投资者的担忧。

  达里奥则表示,疫情将使美国公司蒙受高达4万亿美元的损失,而且很多人都将破产。“目前发生的事情在我们一生中此前从未发生过,我们所面临的是一场危机,也将有个人遭受巨大损失。政府需要花更多的钱,更多更多的钱。”

  热门股表现

  标普500科技板块下跌,大型科技股多数收跌,苹果跌6.35%,亚马逊跌1.85%,奈飞涨0.24%,谷歌跌3.91%,Facebook跌2.22%,微软跌3.76%。

  美股金融股集体下跌,贝莱德跌超10%,高盛跌超7%,富国银行跌超6%,摩根士丹利跌超4%,花旗跌近4%,摩根大通跌超2%,德意志银行跌近2%。

  美国航空股反弹,美联航收涨超15%,但本周仍然累跌超41%,今年迄今暴跌72%。达美航空收跌0.74%,本周累跌超44%,年内跌超63%。美国航空涨0.78%,今年累跌63%。

  美国能源股多数收涨,埃克森美孚跌4.88%,雪佛龙涨3.59%,康菲石油涨4.65%,斯伦贝谢涨3.39%,EOG能源涨5.27%。

  公司消息

  【苹果在全球多地启动限购政策】

  苹果官网对中国、美国等多个国家上线了限购措施,每个用户最多只能购买同型号的两款手机。上一次苹果在全球范围内限售iPhone,还要追溯到2007年。当时iPhone作为划时代的概念手机刚刚上市,为了避免黄牛囤货转售采取限售措施。根据苹果中国官网显示,目前所有iPhone同型号最多只能购买两台,但并不限制在同一份订单中购买不同型号的iPhone。此外,本周刚刚更新的新款iPad Pro也存在购买限制。

  【特斯拉上海产能已超过疫前】

  特斯拉副总裁陶琳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迅速回升,已经超过疫情前的水平。据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2019年底投产初期的产能为每周2000辆左右。复工复产后,特斯拉目前每周产能已经提高到3000多辆,将加速实现2020年年产15万辆的目标。

  【YouTube宣布所有视频将降为标清】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全球最大视频网站YouTube今日宣布,由于成千上万的欧洲人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限制转为在家办公和观看视频,公司将降低在欧盟的流媒体视频画质,以减轻网络压力。YouTube是继流媒体视频公司Netflix之后第二家宣布在欧盟降低视频画质的公司。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