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消费暴跌 恒指收盘重挫4.86%跌1109点

2020-03-2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受亚洲时段美股期货熔断影响,今日早盘,恒指暴跌5%开盘,此后跌幅收窄。午后恒指继续走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21696.13, -1108.94, -4.86%)大跌4.86%,报21696.13点;国企指数跌4.02%;红筹指数跌4.91%。

  受疫情影响,今日个股普跌,蓝筹股、地产股、消费股都大幅最低集体走低。中国恒大发布业绩预告,公司净利遭遇腰斩,公司股价暴跌17%。创科实业(0669.HK)跌13.01%;中海油田服务(2883.HK)跌9.57%;阿里巴巴(9988.HK)收跌7.1%;

  机构看盘: 

  耀才证券表示,虽然恒指于上周五一度回稳,但只要恒指仍未能重越10天线之上,整个熊市格局仍未有改变。于传统熊市中,通常可令恒指跌至十年平均值的两个标准差以下,即指数有潜在危机下试20500点水平。因此,投资者短线仍不宜过分乐观,切忌轻视短期后市的回调压力。

  广证恒生表示,港股估值已处于吸引水平,现时PE8.7倍低于过去十年均值减一个标准差的水平,部分权重股及板块的估值已回落较低水平,如近期权重股业绩表现好于预期将有助吸引海外及港股通资金流入,稳定港股走势。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当地疫情扩散持续,越见严重。多个城市陷入几乎停顿。引发投资者更见担心经济前景,亦相信衰退是必定的,问题是恶劣程度有几深。

  广发港股策略廖凌表示,中国资产估值性价比高于海外市场:(1)AH市场PE-股息率、PB-ROE优势显著;(2)美股估值回落,但仍高于前几次触底反弹时极端低位。

  港股相比A股,估值性价比更加凸显:(1)港股估值位于历次危机时低位;(2)AH溢价走扩,港股股息率优势明显,南下资金净买入创纪录;(3)海外疫情高峰过去后,“稳人民币”引导配置型外资回流港股。

  投资策略:海外疫情对港股市场影响边际减弱,港股估值已充分回调,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行业配置上,关注部分“疫情不敏感”行业,如医药、软件服务、高股息个股等;以及部分估值安全边际较高,同时受逆周期对冲政策直接刺激的行业,如地产股、汽车股。

  兴证策略张忆东表示,首先,短期展望:乍暖还寒,欧美“股灾”近尾声,或有回光返照反弹。美股未来走势可参考2015年A股“杠杆牛”后的股灾、反弹以及“去杠杆”下的指数熊市及结构性行情。考虑海外疫情数据和欧美经济数据的压制,欧美股灾后的短期反弹并不具有太强操作性,所谓回光返照式反弹。

  其次,中国股市短期和中期走势或可参考2015年美股5月份之后走势。短期,一旦当美股股灾告一段落并展开回光返照式反弹,则新兴市场股市也将有望迎来反弹,这是根据性价比进行调仓的好时机。毕竟中期海外衰退风险和美元资产荒风险仍在,新兴市场仍有震荡调整的风险。

  第三,建议短钱仍需谨慎,而长钱可慢慢乐观。短期考核的资金,不要按照水牛思维投机、博反弹;但立足1年或以上的长钱,危机是长期优质公司的好时机,耐心逢低布局基本面靠谱、性价比高的中国各领域核心资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