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延至明年夏天

2020-03-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NHK報道,當地時間24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舉行電話會談,就東京奧運會延期一年左右的方針達成一致。

  報道稱,安倍從當地時間24日20時左右開始,在首相官邸與巴赫進行了電話會談。對於延期一年的方案,巴赫表示全面贊同。雙方就「最晚明年夏天舉行」達成一致。

  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以及日本奧運擔當大臣橋本聖子等人也一同出席。

  電話會談結束後,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發布聯合聲明稱,根據世衛組織當天提供的信息,在東京舉行的第32屆奧運會必須重新安排到2020年以後、但不得晚於2021年夏天,這是為了保護運動員以及與奧運相關的國際社會每個人的健康。

  名稱仍為「2020年奧運會」

  巴赫和安倍表示,在這個動蕩的時期,東京奧運會能成為世界的希望燈塔,奧運聖火能成為當前世界所處的隧道盡頭的曙光。因此,雙方同意奧運聖火將留在日本。雙方還同意,本屆賽事的名稱依舊為「東京2020年奧運會和殘奧會」。

  安倍在電話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日方提議考慮推遲(東京奧運會)大約一年,以使運動員能在最佳狀態下比賽,同時讓觀眾更安心、更安全地觀賽。對此,巴赫百分百同意。同時安倍也敦促巴赫盡快就東京奧運會舉辦前景作出決定。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24日將召開緊急執委會會議,討論延期舉辦東京奧運會事宜。

  近日,部分國家紛紛表示希望東京奧運會延後舉辦。加拿大和澳洲23日稱,如果東京奧運會不推遲舉辦,將拒絕派運動員參賽。美國奧林匹克與殘疾人奧林匹克委員會23日也發表聲明,暗示贊同推遲東京奧運會。聲明稱:「通往推遲的道路才是最有前途的。」

  新西蘭奧委會24日表示,將支持新西蘭運動員們希望推遲東京奧運會的決定。

  德國奧委會24日亦稱,鑒於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國際奧委會考慮推遲舉辦奧運會是必然的,並且早就是一個迫切的措施,柏林傾向於2021年舉辦比賽。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