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因发“求援信”被处罚?!

2020-04-02
来源:环球网

  【香港商报网讯】当地时间4月1日,路透社发自华盛顿的报道称,美国海军并没有排除对“罗斯福”号核动力航母舰长克罗泽尔进行惩罚的可能性。

  当地时间3月30日,克罗泽尔以不同寻常的方式给海军高层写了一份长达四页的信,要求立即采取行动,将航母上4000余名船员撤离到岸上进行隔离,以免发生水兵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悲剧。


  克罗泽尔的求援信截图

  当地时间3月24日,美国海军首次在“罗斯福”号发现3名冠状病毒感染者,之后数字不断攀升。根据路透社报道,到目前为止,航母上共有93名船员检测结果呈阳性。不过根据此前美国媒体报道称“罗斯福”号有多达200余名确诊患者。

  3月31日《旧金山纪事报》独家获得并发表了该信。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同日还称,他认为目前没有到撤离人员的地步。但美国海军部代理部长莫德利当地时间4月1日表示,“罗斯福”号已经有1000名船员撤到岸上,另外2700船员预计会在星期五前上岸。


  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

  克罗泽尔的信使得五角大楼处于被动局面,因为其在确保服役人员安全方面做得不够,同时让服役人员家属感到不安。实际上“罗斯福”号航母上的船员和他们的家人表达了同样的焦虑和沮丧,他们也在社交平台进行呼吁。

  “罗斯福”号的一名船员告诉路透社,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大家对海军处理危机的速度越来越失望。“为什么我们的指挥官在恳求海军照顾我们,保护我们的安全,而高层却没有快速为我们拟定计划? ”他还补充道,周三海军向船上人员公布了一个令人满意的计划。

  外界也极为关注舰长是否会因此受到惩罚,海军部代理部长莫德利表示,“我不清楚是谁将这封信泄露给媒体的,这违反了相关的原则和纪律,这人要对此负责。”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莫德利表示如果是舰长本人泄露的,那么他就要对此负责。莫德利同时指出,克罗泽尔舰长致信指挥层表达自己的担忧,这点无可厚非,绝对不会招致任何形式的报复。

  另一面,因为克罗泽尔的信,“罗斯福”号的官兵士气高涨,认为舰长真的关心船员。一位海军官员告诉《旧金山纪事报》,舰长将船员的安全放在第一,这可能会对他的晋升造成伤害。另一位匿名船员看到舰长的信件后说,“令人赞叹的信,感觉有人把我们的最大利益放在心上,很少看到这样,通常是任务优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