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機構入華 A 股更快融進全球

2020-04-03
来源:香港商報

   雖然4月1日美國股市暴跌,道瓊斯指數大跌接近1000點或4.44%,再度逼近20000點大關。但是,4月2日內地股市繼續走出獨立行情,上證綜指大漲46個點或1.69%,逼近2800點關;深證成指重新站上10000點大關,漲幅超過227個點或2.28%;而深圳創業板指數漲幅更超過2.8%,收復1900點關。

  中外資券商同台競技

  4月1日是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資股比限制的窗口期,當日,貝萊德金融管理公司和路博邁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就提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設立資格申請。外資機構進入中國資本市場的迫不及待可見一斑。而外資機構的進入會為內地股市帶來更多的機構投資者,吸引更多的國際資本流入。另外,外資券商成熟的運作經驗,價值投資理念,也將給內地股市帶來積極影響。

  2日是取消證券公司外資股比限制的第二個交易日,券商股的表現格外引人注目。

  內地股市對外資機構的吸引力日漸凸顯。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資本市場產生一定影響,但A股IPO活動依然保持平穩,並在第一季度奪得全球IPO交易量和籌資額的雙料冠軍。

  數據顯示,大中華區第一季度交易數量較去年同期增長34%(90宗),籌資額較去年同期上漲104%(132億美元)。其中,滬深兩市A股IPO共計52宗,籌資額113億美元;港交所IPO共38宗,籌資額18億美元。從全球範圍看,按交易量計,港交所和上交所分列全球前二;按籌資額計,上交所以98億美元獨佔鰲頭。

  A股估值正接近歷史底部區域,投資價值凸顯。而隨着外資機構的進入,內地股市國際化程度日益提升,A股將更快地融入全球,這也有利於內地股市行穩致遠。

  香港商報評論員 王長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