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即将重启,还记得这里究竟有多美吗?

2020-04-07
来源:凤凰网旅游

  4月8日,武汉“解封”进入最后的倒计时,整座楚韵江城在暂停了76天之后,在这个春天开启了全新的生活。疫情期间,人们纷纷怀念起武汉的日常,这里虽不及成都美味,不比重庆魔幻,不似上海繁华,但却充满了实在的烟火气。在城市解封前,跟凤旅君一起去江城武汉看看吧。

  武汉,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这座英雄城自古便驻守在江畔,守得一地安宁。古有高山流水古琴台,今有碧江烟花汉阳树。此刻春暖花开的武汉正逐步苏醒,人们心心念念的美景和美食美妙如初,一直在等你。

  不管去没去过武汉,对于登临黄鹤楼,观览“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的画面都不会陌生。作为武汉的标志之一,黄鹤楼自古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和“天下绝景”的美誉。只有亲自前往这座名楼胜地,方知诗词背后的武汉是如何兼具着恢宏与秀美。

  绚丽的武汉长江大桥是武汉夜景的新名片,宛若一条黄色巨龙飞度南北。这座大桥打通了被长江隔断的京广线,也将长期分割的武汉三镇连接在一起,是中国人民第一次跨越长江的伟大胜利。每当夜晚降临后,荧光灯勾勒出大桥的轮廓,与电视塔、黄鹤楼交相呼应。

  昙华林是旧时武昌城扩建定型后逐渐形成的一条老街,如今成了武汉“文艺青年”的集聚地,无论犄角旮旯,好像都掩藏着惊喜,随便拍拍都是底蕴实足的风情画。

  来到江岸区,有一栋名叫巴公房子的红房子,是俄国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表兄——“大巴公”J·K·巴诺夫历时10年建成的豪宅。如今已是寻常人家的避风港,更是此地年岁更替的见证,老建筑凹凸起伏的红色砖墙便是一段可触摸的历史。

  武汉汉口的古德寺,因其混合着欧亚宗教建筑的特色,成为“佛教胜地一大奇景”,与归元寺、宝通寺、莲溪寺并称为武汉地区四大佛教丛林。大殿的外廊上,嵌着形似基督教堂风格的玫瑰花窗,却不见西式的七彩玻璃,而是中国传统的镂空雕刻。佛寺融大乘、小乘和藏密三大佛教流派于一身,在汉传佛寺中实属罕见。

  武汉是江城,同样也是百湖之城,这里湖多水多,这两天最出名的东湖,是中国第二大的城中湖。此时,东湖樱园最抓人眼球,其实除了樱花,东湖内还设有梅园、荷园等地。即便不是花开季节,其风光也可与西湖比肩,骑自行车环湖或者坐进乌篷船,都是游览东湖的方式。

 

  在武汉,有“户部巷过早,吉庆街宵夜”一说,如此得见吉庆街在夜市中的地位。白日里清静平常的小街,每逢入夜时分,便开始摆出各式简易桌凳,货架上敞亮地排列着无数诱人小吃。食客打街上走过,视线下落在琳琅满目的美食上,一路巡礼,一趟走毕,便要自由搭配出一整桌的好味道。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