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產聯盟抗議滙豐不派息

2020-04-09
来源:香港商报

 

  中產聯盟主席彭長緯(左三)到中環汇豐總行遞交請願信。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滙豐控股上周宣布取消派發去年第4次中期息,直至年底前也不會派息,引起香港小股東強烈不滿。團體「中產聯盟」及工聯會,昨日分別到中環滙豐總行和政府總部請願,要求有關方面正視事件,還小股東一個公道。

  「中產聯盟」數名代表昨早到滙豐銀行中環大道中總行請願,並遞交請願信。成員叫喊「抗議滙豐銀行出爾反爾,不派股息」。要求滙豐銀行向市民交代為何會受英國干預,出爾反爾不派股息。同時,需要公開向市民交代股息去向。

  退休者指無利息收影響生活

  「中產聯盟」主席彭長緯表示,香港滙豐銀行扎根香港多年,不少市民會購入滙豐控股的股票作長線投資。然而,該行是次跟隨英倫銀行旗下審慎監管局要求,出爾反爾取消派發原本已承諾的去年第4次中期股息,不單嚴重打擊香港人對該行及金融機構的信任,更有可能影響本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可信地位。對滙豐取消派息表示不滿及遺憾,稍後會向金管局和積金局作出投訴,並要求當局加強監管滙豐銀行運作。

  另方面,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及成員鄧家彪聯同2名滙控小股東,昨早在政府總部外請願和遞信,他們帶同斷開兩截的心形道具,表達傷心及不滿,要求特區政府及監管機構檢視及對滙豐施壓,並協助投資者追討損失。工聯會亦去信香港金融管理局,要求局方交代如何解決當跨國銀行海外總部的金融監管部門,與本地金融監管部門法規命令出現衝突的方法。

  陸頌雄表示,政府要交代滙控不派息有否造成公帑或政府基金的損失,促請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檢視滙豐安排。另據一名已退休的小股東指,原本每年可從滙控股息獲3萬至4萬元收入,如今不派息,影響其生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